坚决斩断利益链

坚决斩断利益链_fororder_6_478879_b

近日,在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教育部有关负责人表示,深入落实义务教育免试就近入学规定和“公民同招”政策,严禁中小学招生入学与任何形式的社会竞赛挂钩,坚决斩断利益链,维护良好的教育生态。

有评论指出,义务教育,应当将公平二字摆在首位,抓住均衡发展的牛鼻子。此番,教育部重申严格义务教育招生政策的重要性,坚决斩断利益链,也让广大家庭看到了公平可期的未来。从根子上,为“择校热”退烧降温,铲除山寨竞赛蔓延滋生的土壤,才能为家长松绑减负,缓解教育焦虑,才能助力孩子甩掉包袱,形成健全而优秀的人格,赢得真正的未来。(图文/石向阳)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_fororder_QQ截图20200109113906教育部官网新华网教育新华网教育人民网教育人民网教育央视网央视网央广网教育央广网教育中国网教育中国网教育光明网教育_fororder_QQ截图20190715162912光明网教育中国青年网教育中国青年网教育中国教育新闻网中国教育新闻网半月谈_fororder_QQ截图20200109112942半月谈中国科技网_fororder_QQ截图20190726164356中国科技网中工网教育_fororder_QQ截图20190726164613中工网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