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际青少儿播音主持教育项目”正式启动

分享到:

国际在线国广教育消息:近日,为响应教育部、国家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发布的《国家语言文字事业“十三五”发展规划》(以下简称《规划》),为贯彻落实《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法》,全面实施《国家中长期教育事业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年)》和《国家中长期语言文字事业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2—2020年)》,为全面推进语言文字规范工作,促进全民族语言文化素养,提高青少儿语言表达能力和文字应用综合素质,由国广教育主办的“中国国际青少儿播音主持教育项目”正式启动。

“中国国际青少儿播音主持教育项目”的启动,体现了对《规划》提出的未来5年发展目标的落实,即到2020年,在全国范围内基本普及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全面提升语言文字信息化水平,全面提升语言文字事业服务国家需求的能力。

本项目包含青少儿播音主持培训、青少儿播音主持水平测试、播音主持教师培训及中国国际青少儿播音主持大赛四大业务模块。坚持以“传递中国声音,传承中国文化”为宗旨,结合中国播音主持事业发展特点,以“普及实用为原则,规范专业为标准,提高语言能力为目的”。

为满足社会需求,“中国国际青少儿播音主持教育项目”将向全国各承办单位统一进行产品授权,建立授权机构教师统一考评培训体系,落实青少儿播音主持社会艺术水平认证标准,确保产品、体系、认证更加科学、合理、公正。

logo_fororder_教育logo

国际在线教育频道

  • 68890812
  • 68891547
  • yangdongxia@cri.cn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_fororder_QQ截图20200109113906教育部官网新华网教育新华网教育人民网教育人民网教育央视网央视网央广网教育央广网教育中国网教育中国网教育光明网教育_fororder_QQ截图20190715162912光明网教育中国青年网教育中国青年网教育中国教育新闻网中国教育新闻网半月谈_fororder_QQ截图20200109112942半月谈中国科技网_fororder_QQ截图20190726164356中国科技网中工网教育_fororder_QQ截图20190726164613中工网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