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届“汉语桥”中学生赛厄立特里亚决赛举办

分享到:

第十届“汉语桥”中学生赛厄立特里亚决赛举办

比赛现场

据外交部网站消息,近日,第十届“汉语桥”世界中学生中文比赛厄立特里亚赛区决赛,在厄博览园成功举行。

本次大赛由厄高教委孔子学院承办,从预赛中脱颖而出的20名孔院学生参加。中国驻厄立特里亚大使杨子刚等近400人,观看比赛。

本届“汉语桥”世界中学生中文比赛,以“学会中国话,朋友遍天下”为主题,为厄学习汉语的青年学生提供了展示汉语能力、互相学习交流的平台,激励了厄学生学习汉语的热情,增进了其对中华文化的理解。

决赛分为演讲、问答和展示中华才艺三个环节,按总分决出了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和优秀奖14名。

 

选手们在演讲中用标准的语音和语调,声情并茂地讲述了他们的中国故事和“中国梦”,在问答中展现了对中国国情的了解,特别是在展示中华才艺环节中,通过太极拳、书法、剪纸、诗朗诵、民族舞和中国歌曲表演大展风采,赢得了现场阵阵掌声。

赛后的颁奖仪式上,杨子刚说,学习汉语的意义不仅在于掌握一门语言,还有了解中华文化、拓展视野和助力职业生涯发展的好处。厄孔院教师认真敬业,教学内容丰富,欢迎更多青年学生到孔院学习汉语和中华文化,在增长自身才干的同时,成为中厄友好关系不断深化的青年使者。

参赛选手们纷纷表示,“汉语桥”比赛为他们提供了展现自我、相互交流的舞台,和亲身感受中国广阔河山与灿烂文化的机会,他们将更努力地学习汉语和中华文化,实现自己的梦想,同时为厄中友好作贡献。

logo_fororder_教育logo

国际在线教育频道

  • 68890812
  • 68891547
  • yangdongxia@cri.cn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_fororder_QQ截图20200109113906教育部官网新华网教育新华网教育人民网教育人民网教育央视网央视网央广网教育央广网教育中国网教育中国网教育光明网教育_fororder_QQ截图20190715162912光明网教育中国青年网教育中国青年网教育中国教育新闻网中国教育新闻网半月谈_fororder_QQ截图20200109112942半月谈中国科技网_fororder_QQ截图20190726164356中国科技网中工网教育_fororder_QQ截图20190726164613中工网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