君诚国际双语学校校长张爱君:用爱倾注塑造理想的学校
2023-11-15 16:07:07来源: 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7d3e090ef466c1a1b0cb6970271a7c9

北京君诚双语学校的投资人、董事长、创校校长张爱君

  近日,君诚国际双语学校董事长、创校校长、独立投资人张爱君做客《教育会客厅》,介绍学校的基本情况。君诚国际双语学校建于2000年,为2-18岁的学⽣提供⼗六年⼀贯制的国际教育,可寄宿可⾛读,已取得IB DP和IB PYP认证、剑桥国际认证、美国Cognia认证、AP资质,小班制英⽂沉浸式教学,师生比1:5,同时可跨区招收外籍、京籍和⾮京籍学生。

  

  君诚为全世界输送了数千名优秀学子

  在北京顺义有这样一所为全世界输送了数千名优秀学子的学校。它就是由张爱君女士创立于2000年的君诚国际双语学校,一所集国际幼儿园、小学、初中和高中为一体的“国际化学校”。张爱君校长一直亲自管理学校。每天都能在校园里看见张爱君校长兢兢业业工作的身影。早上,张爱君校长都亲自接校车,与孩子们亲切的见面确保他们安全进入校园,中午在餐厅跟校医一起给学生发饭,与孩子们一起用餐。学生放学后,经常与校长们一起开会,亲自解决管理难题。她也被孩子们亲切地称为“校长奶奶”,家长们和教职员工们都非常信任和支持张校长的工作。

 

君诚国际双语学校校长张爱君:用爱倾注塑造理想的学校

 

  校长用爱倾注塑造理想的学校

  张爱君,北京君诚国际双语学校的投资人、董事长、创校校长。40余年国际教育经历,20余年办学经验,卖房建校、拒绝融资、绝不开分校。她倾囊而出、奉献一切,只为办一所纯粹、理想的双语学校。20年来,她培养了一代代的学生,从创校之初学生眼中的亲切校长,到现在孩子们眼中慈祥的校长奶奶。办学至今,她始终没有忘记自己的办学初心:“为了更多的孩子走向世界,办好一所她理想中的国际化学校,把中国优秀的孩子们送进世界一流大学”。这初心便是君诚学校的教育本质:学术为枝叶花朵,品德培养才是根基。“让学生有学生的样儿,老师有老师的样儿,”是她常挂在嘴边的话,也是最受君诚家长们推崇的一点:在一个国际化的学校里,可以做到校风朴实、没有攀比、学生纯真善良。

  张爱君校长像对待自己的孩子一样,一心一意培育着每一位学生。张爱君校长常说,学校的孩子也是我的孩子。学校的一花一草,一桌一椅都是满满承载着她的爱心,学校是她的精神家园,是情感寄托。

 

君诚国际双语学校校长张爱君:用爱倾注塑造理想的学校

 

  京城享誉20多年的老牌民办国际学校努力与收获的见证

  作为京城享誉20多年的老牌民办国际学校,君诚国际双语学校的学术成就在国际上也备受赞誉。学校在IB全球大考中表现优异,超过世界平均水平。此外,学校的剑桥A Level和IGCSE成绩也超过世界平均表现。更令人瞩目的是,学校拥有100%的剑桥教师团队稳定率,有连续3届的全球大考备考经验。在过去的⼀年中,学校的教师团队持续学习精进,展⽰出了卓越的学术⽔准。目前,学校有4位教师拥有剑桥中国区考官资格,君诚高中的课程融合⽅案在中国内地500所剑桥学校中喜获⼀等奖。这些荣誉充分证明了君诚国际双语学校的学术实力和教学水平。

  学校投入大量资金建设新的教学大楼和设施为未来而建,为梦想而筑

  “为了给孩子们提供更优质的教育环境,学校投入大量资金建设新的教学大楼和设施”。张爱君校长介绍说,“包括规划的火星图书馆、太空植物舱、科学和艺术空间、学术多功能教室、地下运动体适能区域等,这些设施的建设正在稳步推进中”。新设施的建设不仅将满足国际课程的教学需求,还考虑到了未来的社会需求和孩子们的成长学习社交需求。通过科学性、现代化和面向未来的设计定位,新的教学设施将为全校师生提供更加完善的教学环境,更为孩子们提供了一个充满探索和创造的空间。在未来的几个月中,学校将克服各种困难,全力保证全校师生的绝对安全。

 

君诚国际双语学校校长张爱君:用爱倾注塑造理想的学校

 

  学生成长的坚实支撑与智慧引领

  “课程创新与优秀的师资队伍是孩子们成长过程中最坚实的支撑和引领。因此,我们始终致力于在课程设置和教师团队方面进行持续的改革和创新。”张爱君讲到,“告别了三年疫情,君诚不仅坚持了下来,且持续向前。幼⼉园和小学PYP的全授权,意味着我们的课程已经经受了最严苛的国际考验。”

  君诚国际双语学校坚持幼小学部的基础核心和堡垒作⽤,同时持续发挥高中的“灯塔”效应,⽤优质的国际学术、竞赛和升学成果,为小学部的家长、学⽣注⼊信⼼,让更多优秀的初高中学⽣对他们的小学⽣形成现实的榜样与精神的感召。

  此外,学校外教团队的稳定性确保了良好的教育教学理念和实践得以延续。同时,很多曾经在君诚⼯作过的外教也回归了我们。教师稳定率超过95%,因为教师的稳定,带来了学生和家长的稳定,这代表今年君诚学校各种学术安排和学生管理政策的延续性。

 

君诚国际双语学校校长张爱君:用爱倾注塑造理想的学校

 

  博物君⼦、修辞立诚

  “博物君⼦、修辞⽴诚”是君诚建校以来的校训。张爱君特别强调,“在过去的⼀年,我们的同学坚守了学术诚信和学术底线,没有任何⼀名学⽣在国际⼤考中出错,学校没有因为任何⼀个不端⾏为被取消或者延迟发布成绩。”

  未来君诚国际双语学校将继续保持学术卓越和稳定的师资队伍,将不断推进教育教学改革和创新,为学生提供更加优质的教育资源和国际化教育环境。同时,君诚国际双语学校将进一步加强与国内外优秀学校的交流与合作共同推动国际教育事业的发展。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