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来了丨Bob Darwish:学校是否能满足家长和学生的需求很重要
2021-07-23 11:32:58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责编:韩东林

  国际在线教育频道信息:教育全球化的到来,国际教育合作、互动逐渐增强,具备世界共性的教育样式在国内普及推广,教育的深度与维度逐渐增加。随着中国加速走近世界舞台中心,国际教育需求的日趋旺盛,一些具备国际视野、国际竞争力的创新型人才培养也越来越受到社会的重视。本次《校长来了》系列采访,邀请到亚加达国际预科(AIC)执行校长Bob,就国际教育未来发展发表自己的观点。  

【教育频道+国际在线+名校来了】Bob Darwish:学校是否能满足家长和学生的需求很重要

  Bob Darwish,亚加达国际预科(AIC)执行校长在亚加达任职9年,来自加拿大。

  全球疫情时代 国际学校面临诸多挑战

  Bob Darwish表示,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学校需要适应新教学形式及不同媒介工具。学生的实操性学习大大减少,学生在线上课无法做实验,只能改为看模拟实验。喜剧和音乐类课程一向以小组形形式学习与排练,但在网课期间,基本很难实现,给学校的课程多样性带来了一定的难度。

  此外,师生互动的机会相应减少。如相互问候,紧密握手和欢声笑语的时间明显减少。老师不用急匆匆跑向教室,学生上课需要按电脑上的“举手”按钮才能被关注和获得发言机会,学习的评估与监督方式也无法按常进行。

【教育频道+国际在线+名校来了】Bob Darwish:学校是否能满足家长和学生的需求很重要

  学生的学习及生活结构发生变化。学生不能像往常那样随便跑到辅导员办公室沟通,网课期间,他们不得不网上预约才能获得面谈机会。网课期间缺少很多互动,多了学习压力;缺少社交,多了孤独感;缺少运动,多了眼睛疲劳。

  尽管如此,学生们还是尽力创造相互联系与安慰的机会来应对这场疫情带来的挑战和压力。

 择校时,学校是否能满足家长和学生的需求很重要

  家长在选择国际学校的时候都有不同优先项考虑。对学校而言,能在学校里满足孩子们的需求很重要。Bob表示,如果他站在父母的角度,择校时他会考虑以下几点:

  学校是否有适合教学系统和课程满足孩子的学业、天赋、个人和社交方面获得成长;

  学校是否能为孩子提供机会去追求兴趣、学习热情、自我实现,课程是否能为孩子提供探索机会和启发好奇心;

  学校是否能提供一个有保障的教学环境和教学结果,是否为教学负责;

  学校是否尊重不同文化的价值观与意见,学生和教师的组成是否多样性,是否符合国际教育的标准;

  学校是否为孩子提供进入理想大学的垫脚石;

  学校是否能及时与我沟通孩子的学习情况,或提供更多资源和支持帮我解决育儿焦虑;

  培养具有中国根基与国际视野的世界公民

  亚加达国际预科的教育理念中包含“扎根中国文化,培养国际化IB精神”。

【教育频道+国际在线+名校来了】Bob Darwish:学校是否能满足家长和学生的需求很重要

  AIC的班级里面汇聚了中国籍学生和国际学生,因为文化背景不同,学生之间经常以不同的观点和沟通方式来交流,学生们相互合作,思维逐渐被打开,形成相互理解、相互包容、相互学习的模式。

  AIC每周的集体活动会学习中国文化和国际文化元素,这有助于民族和文化之间的相互欣赏。

【教育频道+国际在线+名校来了】Bob Darwish:学校是否能满足家长和学生的需求很重要

  在AIC校园内经常为学生提供协作机会,让学生从价值观上认同责任与义务。AIC学生通过社会服务项目在中国或国外的社区做贡献,这种大爱的概念植根于学校的教育理念与愿景。(图/亚加达国际预科 文/梁丽娜)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