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云讲堂】专访北京联合大学城市轨道交通与物流学院副院长张益农
2021-06-04 17:07:44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责编:郑思雯

【专业云讲堂】专访北京联合大学城市轨道交通与物流学院副院长张益农

  国际在线消息:近日,北京联合大学城市轨道交通与物流学院(北京联合大学俄交大联合交通学院)张益农做客《专业云讲堂》,为考生们深度解读北京联合大学城市轨道交通与物流学院(北京联合大学中俄交大联合交通学院)。

  主题:服务“一带一路”中俄合作办学跨入新纪元

  嘉宾:张益农 北京联合大学城市轨道交通与物流学院(北京联合大学俄交大联合交通学院)副院长

【专业云讲堂】专访北京联合大学城市轨道交通与物流学院副院长张益农

【专业云讲堂】专访北京联合大学城市轨道交通与物流学院副院长张益农

  北京联合大学城市轨道交通与物流学院始于1978年成立的清华二分校、北京工业大学一分校、北方交大分校等重点高校,底蕴深厚,优良传统沿革至今。为了更好地服务国家“一带一路”倡议、京津冀一体化战略和北京市“四个中心”功能定位对城市轨道交通、智慧物流的重大人才需求,学院在原自动化学院基础上更名成立城市轨道交通与物流学院。

  城市轨道交通与物流学院依托城市轨道交通行业,形成了城市交通与现代物流等专业群。设有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物流工程、交通工程、交通运输及轨道交通信号与控制五个本科专业。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是北京市骨干专业,交通工程和物流工程分别是学校专业综合改革试点专业和优势专业,交通运输专业是服务首都高精尖产业发展的综合改革试点专业和特色专业,轨道交通信号与控制专业是北京联合大学与俄罗斯乌拉尔国立交通大学合作的中外合作办学项目。

  北京联合大学俄交大联合交通学院是教育部2019年批准成立的非独立法人的中俄合作办学机构,是北京联合大学与俄罗斯一流交通类大学——俄罗斯交通大学合作办学的学院,本学院依托城市轨道交通与物流学院的办学条件,两个学院一体化运行。学院以建设创新包容、多元发展的国际化学院为目标,是学校教育教学综合改革试验区,设有交通工程、物流工程、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机械工程四个本科专业,以培养服务“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京津冀地区及北京“四个中心”的建设者为己任,以市场需求为导向,以人才培养为中心,语言学习与专业学习融合,以教学科研合作为纽带,依托双方高校和校外合作企业的优势资源,引进并借鉴俄交大先进的教育理念、教育经验、优秀的师资队伍和优质课程教学,双方共同开发基于网络数字化教学资源,进一步提升学校的专业建设和课程建设水平,打造高水平的国际化中俄联合师资团队,培养具有开阔的国际视野、跨文化交流能力、较高的俄语水平和扎实的专业能力、熟悉国际规则和事务的国际化复合型、应用型工程技术人才和管理人才,能够在轨道交通、国际物流、电气工程和智能制造领域从事设计制造、应用研究、技术开发、生产运营管理等。

【专业云讲堂】专访北京联合大学城市轨道交通与物流学院副院长张益农

  俄罗斯交通大学是俄罗斯先进的交通运输和运输研究与教育中心,在俄罗斯交通类高校中占据领先地位,是俄罗斯交通行业中规模最大、学科门类最齐全、影响最大的交通类高校之一,是为运输业发展提供人才保障和科学支持的中心基地。俄罗斯交通大学设立于1896年,前身是由沙皇尼古拉二世授意下设立的莫斯科皇帝工程学校,1913年改名为尼古拉二世莫斯科交通学院,1993年改为莫斯科国立交通大学,2017年更名为俄罗斯交通大学。学校积极落实国家国际化人才培养政策,与来自53个国家的172所高校、机构及企业伙伴开展多层次科技合作项目。(图/北京联合大学 文/杨钧喆)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