税务师报名入口开通 报考科目搭配指南奉上

国际在线消息:2021年税务师报名于5月10日正式开始,考试成绩实行5年一周期的滚动管理办法,报考后连续5年(免试者连续4年)内通过所有应试科目的考试,才可申领证书,因此合理报考科目至关重要。

税务师考试科目为《税法一》《税法二》《财务与会计》《涉税服务相关法律》《涉税服务实务》。近日,中华会计网校整理了税务师科目搭配大全,教考生报考诀窍。

两科联报:

《税法一》+《税法二》

税法一主要讲解增值税、消费税、土地增值税等,税法二侧重讲解以所得税为主的几个实体法税种,这两科无需太多其它科目的背景知识,学起来相对轻松,学好了还能为涉税服务实务打基础。

财务与会计+涉税服务相关法律

有一定会计或法律基础者首年可报考这两科,先通过有把握的科目。

三科联报:

《税法一》+《税法二》+《涉税服务实务》

两门简单的科目搭配一门有难度的科目,利用三科密切联系的知识点,提高效率。

《税法一》+《税法二》+《涉税服务相关法律》

三科都跟法律有关,记忆性内容较多,计算量较少。优先将税法一、税法二通过。

《税法一》+《税法二》+《财务与会计》

两门简单的科目搭配一门略有难度的科目,优先保证税法一、税法二考过。

四科联报:

《税法一》+《税法二》+《涉税服务实务》+《涉税服务相关法律》

两门简单的科目+一门很难的科目+一门较难的科目,理解和记忆的内容与计算的内容穿插,调节备考难度。

《税法一》+《税法二》+《涉税服务实务》+《财务与会计》

两门简单的科目+两门较难的科目,理解、记忆和计算能力都超强的考生可这样搭配。

五科联报:

每年税务师考试,中华会计网校都有很多学员一次过五科,其中不乏大龄上班族,他们利用碎片时间学习,实现考证目标。

注会/中级转战税务师

税务师《财务与会计》搭配注会《会计》、《财务成本管理》;税务师《税法一》+《税法二》+《涉税服务实务》搭配注会《税法》;税务师《涉税服务相关法律》搭配注会《经济法》

中级会计师《中级会计实务》《财务管理》搭配税务师《财务与会计》;中级会计师《经济法》搭配税务师《税法一》+《税法二》+《涉税服务实务》

注会/中级会计搭配税务师考试,主要考虑其相似度,比如2020年税务师财会科目与中级会计实务部分章节相似度高达90%,税务师税法一与注会税法部分章节相似度达到90%以上,一起考效率更高。

考生可参考以上报考搭配,结合自身情况报考,提高效率,相信都能实现“税务师梦”。(文/杨钧喆)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_fororder_QQ截图20200109113906教育部官网新华网教育新华网教育人民网教育人民网教育央视网央视网央广网教育央广网教育中国网教育中国网教育光明网教育_fororder_QQ截图20190715162912光明网教育中国青年网教育中国青年网教育中国教育新闻网中国教育新闻网半月谈_fororder_QQ截图20200109112942半月谈中国科技网_fororder_QQ截图20190726164356中国科技网中工网教育_fororder_QQ截图20190726164613中工网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