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高招进行时丨北京科技大学招生办副主任王进:保持良好学习心态 确定高远目标

国际在线消息:当前,全国教育系统正在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经过了非同寻常的2020年高考,2021年的高考在有序做好疫情防控之下,考生们依然还会遇到各种各样的问题:如何高效复习?如何缓解紧张情绪?家长如何陪伴孩子备考?有哪些渠道了解到最新招考政策?

为此,国际在线教育频道在2021高招进行时专题报道中特别推出 “备考”内容,邀请部分高校招生负责人为考生和家长答疑解惑,解读最新招考政策,帮助考生复习备考,高考顺利,金榜题名。

以下带来北京科技大学招生办副主任王进的备考建议:

2021高招进行时丨北京科技大学招生办副主任王进:保持良好学习心态 确定高远目标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10422105623

可提前走进高校实地探访 面对面咨询学校最新招考动态

现阶段确实是了解大学和招生信息的重要时期。最精准获取招考政策的途径就是走进大学,有条件的家长和考生可以在高校疫情防控允许的前提下申请进校实地探访,提前准备问题向大学招办老师咨询,还可以去各个学院“打探”。

但目前受距离和政策条件限制,考生和家长可能还不能随意到大学实地感受校园,也难有机会跟大学招生老师面对面咨询,大家可以通过各种线上渠道获取招生政策,进行线上招生咨询,譬如目标高校的本科招生网站、招生办微信公众号、小程序、微网站等,都是获取大学的招生政策、招生信息的权威渠道。需要提醒的是,一般到了五月中旬以后,高校最新的招生章程和录取规则才能发不,所以考生和家长需要持续地关注。同时,大家也要关注各省市招办官方网站,以便获取本省的招考政策信息。

北京科技大学也提供一系列的线上招生咨询方式和渠道,供考生家长进一步了解。

本科招生网:zhaosheng.ustb.edu.cn

实行本科生全程导师制,构建“3+3”服务模式

学校实行本科生全程导师制,构建“3+3”服务模式,前面的3是指授课教师、班主任和辅导员,后面的3是指导师本人、导师带的研究生、导师指导的高年级本科生。本科生导师制贯穿大学本科大一到大四全过程,帮助学生完成从中学到大学的转变、树立人生目标、解决学习中遇到的困难,每一个学生有导师指导、有榜样学习、有朋辈辅导、有团队依靠。

2021年,学校保持了大类招生的稳定性,全校21个本科招生专业里有13个大类,且大类专业设置科学合理。

学校坚持相当宽松的转专业政策。零门槛:除了外语类保送生、艺术类、体育生,其他本科生在大一学年末或大二学年末,可以提出转专业的申请。不设限:各专业对转出人数不做限制,对学习成绩排名没有限制。有指导:学校开设了专业解读、生涯规划等课程,帮助学生进校一年后科学选专业。成功率高:从近几年数据来看,转出成功比例约80%。

学校近些年整体就业率达98%,本科生深造率接近60%(全国前25)。本科保研比例24%,在全国高校排前20,学生以优异的表现成为北大、清华、中科院大学主要推免接收对象。根据第三方报告发布的排名,我校毕业生竞争力排名在全国30位左右,毕业生的薪酬、对工作现状的满意度和对学校总体满意度均高于全国“双一流”院校平均水平。

今年学校招生计划整体保持稳定,预计全国招收3450人。

录取原则方面,没有专业极差。对享受加分政策的考生,按省招办的规定加分提档并且安排专业。

保持良好的心态 怀揣对大学美好的向往

现阶段不少地区一模考试已经结束,考生们可以结合考试成绩做进一步的复习计划。首先大家还是要保持高昂的战斗精神,认真应对接下来的每一次模考和练习,考得好继续努力,考得不好很呼吸振作起来。

剩余时间是更多还是“补缺”,建议跟班主任、学科老师多交流沟通,尽可能补上短板。对于强项要通过持续练习维持高水平答题能力,提高答题准确度。

对于考生来讲,很重要的一个就是要保持规律的作息时间,起床、吃饭、休息、学习的时间分配不要做大的改变。一定要尽最大可能的减少网络、手机等带来的干扰。考生们要保持良好的心态,尽最大的努力去复习,怀揣对大学美好的向往,相信自己。

高考就是眼前的一座小山峰,你们其实已经站在很高的位置,即将冲刺,翻过去后就会迎来你们人生中一段非常美好的时光——大学。希望考生们能够在接下来的3个月时间里,排除一切干扰,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带着自己最好的状态迎战高考。祝福大家都能考上理想的大学!北京科技大学是一所在国家科技发展进程中做出卓越贡献的高等学府,热诚欢迎广大学子报考。(图文/杨钧喆)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_fororder_QQ截图20200109113906教育部官网新华网教育新华网教育人民网教育人民网教育央视网央视网央广网教育央广网教育中国网教育中国网教育光明网教育_fororder_QQ截图20190715162912光明网教育中国青年网教育中国青年网教育中国教育新闻网中国教育新闻网半月谈_fororder_QQ截图20200109112942半月谈中国科技网_fororder_QQ截图20190726164356中国科技网中工网教育_fororder_QQ截图20190726164613中工网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