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高校巡礼2021——香港理工大学

全国高校巡礼2021——香港理工大学_fororder_沈君倩

(上)

(下)

“全国高校巡礼”是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广《青春无限》栏目策划制作的全国电台中第一档“汇总式呈现高校信息的访谈节目”。用声音诠释中国高校精彩,为港澳及内地学子提供了解高校的新途径。

本期“全国高校巡礼”对话由主持人张宝东对话香港理工大学环球事务处环球事务主任沈君倩:

截止2021年,香港理工大学最新动态;

以8个学院为基础了解香港理工大学的各个专业;

依照热点学科、专业,介绍相关的情况和课程安排。

香港理工大学专注跨学科研究,创造知识,研发具影响力的崭新发明,贡献世界。是香港唯一拥有国际太空任务实战经验的高等院校,自2010年起不遗余力为国家的太空探究项目做出贡献。为支持国家的探月工程,与中国空间技术研究院的专家携手研制出“相机指向机构系统”,应用于2013年的嫦娥三号及2019年嫦娥四号的月背探测任务。2020年7月,理大成功研制一台搭载于火星探测系统上的关键仪器“落火状态监视相机”(“火星相机”),积极参与国家首个火星探测任务“天问一号”。(图文/杨钧喆)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_fororder_QQ截图20200109113906教育部官网新华网教育新华网教育人民网教育人民网教育央视网央视网央广网教育央广网教育中国网教育中国网教育光明网教育_fororder_QQ截图20190715162912光明网教育中国青年网教育中国青年网教育中国教育新闻网中国教育新闻网半月谈_fororder_QQ截图20200109112942半月谈中国科技网_fororder_QQ截图20190726164356中国科技网中工网教育_fororder_QQ截图20190726164613中工网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