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高招进行时丨河南工业大学张石:全面而完善 由浅至深 层层递进 做到眼中有题 心中有数
2021-03-26 17:19:14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责编:郑思雯

国际在线消息:当前,全国教育系统正在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经过了非同寻常的2020年高考,2021年的高考在有序做好疫情防控之下,考生们依然还会遇到各种各样的问题:如何高效复习?如何缓解紧张情绪?家长如何陪伴孩子备考?有哪些渠道了解到最新招考政策?

为此,国际在线教育频道在2021高招进行时专题报道中特别推出 “备考”内容,邀请部分高校招生负责人为考生和家长答疑解惑,解读最新招考政策,帮助考生复习备考,高考顺利,金榜题名。

以下带来河南工业大学招生办公室主任张石的备考建议:

  

2021高招进行时丨河南工业大学张石:全面而完善 由浅至深 层层递进 做到眼中有题 心中有数

 

可通过网络、电话、电子邮箱等方式进行精准查询或咨询 提前了解相关内容

考生和家长可通过网络、电话、电子邮箱等方式进行精准查询或咨询,提前了解相关内容;按照教育部要求,各高校将在指定时间内回答招生相关问题,在此期间通过“阳光高考”信息平台参与网上咨询活动,方便考生咨询高考相关问题,可随时关注阳光高考网和各省教育考试院官网查看了解国家和本省区相关招考政策;还可通过关注各高校招办官网或加入官方公布的QQ群、微信群。

考生和家长可通过河南工业大学官网(https://www.haut.edu.cn)了解学校往年招生信息及今年招生政策。

农业科学、工程学、化学3个学科ESI全球前1%

河南工业大学位于河南省会郑州市,是河南省人民政府和国家粮食局共建高校;始建于1956年,先后隶属国家粮食部、商业部和国内贸易部;1959年开展本科教育,1981年开始硕士研究生教育,2013年开始博士研究生教育,2017年获批硕士研究生推免资格,2018年获批博士学位授予单位;1998年划归河南省管理,河南省人民政府和国家粮食局于2010年签约共建河南工业大学。

现有专任教师1914人,副高级以上职称教师934人,博士学位教师1000人;硕士生导师572人,博士生导师74人;汇聚了双聘院士、长江学者、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国务院特贴专家、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中原学者、河南省教学名师等一大批学术带头人;拥有省级及以上高层次教学、研究团队26个。

学校长期致力于粮食产后领域的基础理论及工程技术研究,构建了集储运、加工、装备、信息、管理等于一体的完整学科体系;拥有全国最完整的粮油食品学科群和实力雄厚的超硬材料学科群;2019年学校“粮食产后安全及加工”学科群 河南省首批优势特色学科建设工程项目建设完成; 2020年,学校列为河南省特色骨干大学建设高校,食品科学与工程、机械工程和土木工程3个学科列为河南省特色骨干学科建设学科;农业科学、工程学、化学3个学科ESI(Essential Science Indicators)全球前1%。建有3个博士后流动站,拥有22个学院, 3个博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21个硕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13个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类别,24个省一级重点学科,“粮食产后安全及加工”学科群入选河南省首批优势特色学科建设工程;“食品科学与工程”等5个国家级特色专业、“粮食工程”等3个国家级综合改革试点专业、“食品科学与工程、粮食工程”和“计算机科学与技术”3个国家级卓越计划专业、16个省级名牌和特色专业、6个双学位专业;“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等18个专业入选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经济学”等19个专业入选河南省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占全校本科专业总数50%以上。

全面而完善 由浅至深 层层递进 做到眼中有题 心中有数

高三学子在校紧张备考,重要的是要提高备考效率,在此给考生提几个小建议:一是及时整理笔记、重点的当天复习。新知识遗忘的绝大多数都是在两天内发生的,在尚未出现大量遗忘知识的时候即展开复习,复习效率才会稳步提高;二是以构建知识体系和查漏补缺为目的的考前复习,考前复习也就是全面复习,在全面习阶段,应在各科教师的指导下,整体规划各科,每个人根据自己学科成绩的不同去分配时间,制订周全的复习计划,要以自己实际情况为基础构建完成各学科知识体系,全面而完善,由浅至深,层层递进,做到眼中有题,心中有数,脑中有法;三是以梳理比较为重点的阶段复习,阶段复习应该每周进行一次,而且采取滚雪球的办法:先用较短的时间,比较快的速度复习本周以前所学的内容,然后再集中精力复习本周所学内容。最后,在紧张复习的备考阶段,适当的体育锻炼也是必不可少的,要做好劳逸结合,才能事半功倍。(图文/杨钧喆)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