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招进行时丨香港恒生大学吴天恩:在线面试为主 十九个指定省市自主招生
2021-03-05 10:22:48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责编:郑思雯

  国际在线消息:当前,全国教育系统正在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经过2020年“非同寻常”的高考,在2021年疫情防控常态化下,考生们也会遇到各种各样的问题。如何高效复习、如何缓解紧张情绪,以及家长如何陪伴孩子备考、了解最新招考政策成为近期了热点。为此,国际在线特别推出“2021招办说备考”特别栏目,邀请全国各高校招生负责人为考生和家长答疑解惑,解读最新招考政策,帮助考生复习备考,高考顺利,金榜题名。本次“2021招办说备考”邀请到香港恒生大学(以下简称:恒大)教务处招生办经理吴天恩,为广大考生及家长详细介绍了报考恒大的流程及注意事项。

高招进行时丨香港恒生大学吴天恩:在线面试为主 十九个指定省市自主招生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10316180243

  可通过学校官网、官方微博、入学资讯站了解更多信息

  吴天恩介绍,除了通过学校官网和官方微博发放讯息外,恒大今年还建立了网上入学资讯站,目的是把最新的入学讯息、课程介绍、校园生活﹑网上入学申请系统的链接等讯息集中起来,让考生和家长们可以“一网打尽”。

  另外,恒大也特别制作了虚拟实景校园导览,让不能亲自到恒大校园参观的考生和家长们,通过线上了解恒大的真实校园环境、教学设备、住宿书院等硬件设备,加深对恒大的认识,了解孩子们未来的学习和住宿环境。

  十九个指定省市自主招生、通过恒大的网上入学申请系统递交网上申请表

  2021年的招生过程跟以往大致相同。恒大采取在十九个指定省市自主招生,不会参加统招,考生需要通过恒大的网上入学申请系统递交网上申请表,课程老师会挑选合适的同学参加入学评审,评审方式包括个人面试和笔试。

  “现在我们已经开始为报名的同学安排面试,表现优秀的同学也陆续取得‘有条件录取信’,只要发榜后成绩达到信上要求,就会改为正式录取,考生需要在限期前缴纳留位费以保留学位。”吴天恩表示,“录取名单预算在6月底公布,获确认录取的考生将接到电邮通知。按照国家教育部的指示,在7月初整个录取流程就会结束,学生如已获香港恒生大学录取并接纳有关学籍,内地统招高校将不再予以录取。”

  此外,恒大入学奖学金政策方面也是维持全额及半额入学奖学金两部份,择优颁发。“全额入学奖学金的门槛是比一本线或自主招生分数线高70分或以上。如果分数比一本线或自主招生分数线高50分或以上,也有机会拿到半额入学奖学金。获奖学生必须于每学年末考试的平均积点达到3.3或以上,奖学金才会自动延续,而在读期间表现优秀之内地学生亦可获得其他奖学金”吴天恩表示。

  恒大以在线面试为主 考生要经常留意恒大发出的电邮

  据悉,恒大今年主要以线上面试为主,报读截止日期是六月十三日。吴天恩提醒到,“招生处将以电邮发出面试邀请,以及提供面试日期和时间等详细信息,因此考生需经常留意恒大发出的电邮,以免错过报名时间。如果对面试日期或时间有任何意见,要尽快以电邮通知招生处告知情况。”

  同时,吴天恩也对考生及家长提出建议,“参加在线面试之前,请安排一个舒适和宁静的房间,让考生以轻松的心情回答考官提问,同时也要确保网络的稳定性,保持手机开通。万一在线面试因为网络故障中断,考官可以马上以电话联系考生继续面试。”

  “祝各位莘莘学子身体健康,高考金榜题名,获心仪的高校及专业录取。”吴天恩表示。 (图文/杨钧喆)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