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城市理工学院校领导带队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活动
2022-06-15 11:30:52来源: 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提出的“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充分发挥校领导班子成员带头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重要示范作用,促进毕业生更高质量就业,6月9日上午,广州城市理工学院副校长林颖,机械工程学院/机器人工程学院书记任春雯,学生就业指导中心相关工作人员,学院教研室教师代表等一行5人先后走访了广东金海纳实业有限公司、广州竞标新能源汽车部件股份有限公司两家企业,对接企业人才需求,为2022届毕业生开拓更多就业岗位和实习实践机会。

  广东金海纳实业有限公司总助黄凤、广州竞标新能源汽车配件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沈志钢对学校一行的到访表示欢迎,他们分别介绍了公司的发展历程、市场规模、主营业务、人才规划等。广东金海纳实业有限公司成立于2008年,位于广州市花都区,是一家专业生产防噪音PU耳塞、硅胶耳塞、降噪耳罩、电子耳罩、通讯耳罩以及工业眼镜和记忆棉枕头等劳动防护及个人防护用品的生产型企业。广州竞标新能源汽车部件股份有限公司创建于2004年,是一家集汽车电喷燃油泵系列产品, 新能源汽车电动水泵的研发、生产、销售、服务于一体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

广州城市理工学院校领导带队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活动

座谈会现场(张建强 摄)

  座谈会上,林颖介绍了学校基本情况和毕业生情况,她强调此次访企拓岗目的是要结合实际情况,走进行业、走进企业,与相关企业建立就业合作渠道,努力为毕业生挖掘更多岗位资源,提供更多优质和精准的就业信息;还要以社会需求为导向,深度了解用人单位对毕业生的知识、能力、素质要求,充分吸收用人单位的意见建议,为学校学科专业调整、人才培养方案制定和就业指导服务提供依据,不断增强人才培养的针对性和适应性。

广州城市理工学院校领导带队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活动

广州城市理工学院一行参观广东金海纳组装车间(张建强 摄)

广州城市理工学院校领导带队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活动

参观广州竞标新能源生产车间(张建强 摄)

  座谈会后,与会人员先后参观调研了2家企业的企业文化展厅及生产车间。据了解,学校已有毕业生在这两家企业就职,通过走访以了解毕业生的工作情况、生活情况和发展情况,以及用人单位对学校毕业生的满意度、对学生在思想道德品质、职业素养、专业能力等方面的反馈意见等,表达了学校对毕业生的人文关怀,有利于推动学校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图文/广州城市理工学院)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