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低风险地区高校学生陆续离校
2022-01-18 15:15:28来源: 中国教育报责编: 陈晨

  “期待了好久,终于可以回家了。”近日,按照相关规定及安排部署,在省市教育、交通、卫健、公安等部门配合下,地处西安市未央区、临潼区、鄠邑区等低风险地区的高校,开始分批错峰、有序护送离校学生踏上回家旅程。

  目前,西安本轮疫情已得到有效遏制。西安市未央区、临潼区、鄠邑区、周至县等地区已是低风险地区。根据陕西省和西安市的相关政策,低风险区县可以安排大中专院校放寒假。1月16日起,地处这几个县区的西安工业大学、西安医学院、西安科技大学、陕西科技大学、长安大学等高校开始安排学生分批错峰离校。

  为了让返家的学生“出得了校门、上得了路、回得了家”,西安科技大学提前一天为离校学生进行核酸检测,为符合离校条件的学生发放N95口罩等保障物资、乘车出门卡及低风险区证明,包车护送学生前往机场、高铁站和火车站。

  陕西国防工业职业技术学院调集了40辆大巴,将近5000名学生送往鄠邑区、临潼区、周至县等共计20余个站点,暖心护航学生平安返乡。长安大学校园网温馨提醒返乡学生及时办理离校手续,叮嘱返乡途中务必做好个人防护。(中国教育报记者 冯丽)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