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上海春季高考举行
2022-01-17 14:02:50来源: 中国教育报责编: 陈晨

  1月8日至10日,2022年上海市普通高校春季招生统一文化考试举行。今年共有25所试点院校参加春考招生,提供的专业均为各校特色专业或应用型本科试点专业。

  根据上海市教委公布的25所试点院校招生章程,今年春考招生计划数和招生专业数均有略增。25所院校共投放招生计划2627个,较去年增加101个,涉及82个招生专业,其中17个为新增专业。

  值得注意的是,新增专业中,不乏各院校首次亮相的优势特色专业。比如,上海商学院今年投放的4个全新专业,均为学校优势专业和特色专业。其中,“酒店管理”“电子商务”为新成立的上海商学院—上海洛桑酒店管理学院设置的中外合作专业,采取产教深度融合的办学模式,学生就读后通过申请和相关资格考试,将有机会前往瑞士洛桑继续深造。上海戏剧学院的“动画”“绘画”“数字媒体艺术”3个专业,均首次参加春考招生。上海师范大学推出了两个就业前景看好的热门专业:英语(师范)和学前教育,学前教育专业招生数为80人。此外,大数据、人工智能、国际经济法等热门专业在今年的春招中都有涉及。

  上海春考由统一文化考试和院校自主测试两部分组成,统一文化考试科目为语文、数学、外语3门,安排在1月8日至10日举行。院校自主测试时间为3月5日至6日。记者获悉,多数高校采取的自主测试方式按照本校及专业特点自行确定,考察的范围包括综合素养、语言能力、逻辑思维等。不少院校招生办负责人表示,春招“见分又见人”,是一种让考生和高校均受益的招录方式。(中国教育报记者 任朝霞)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