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学院与传化智联签约合作 共建传化供应链产业学院
2021-09-28 17:36:02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责编:郑思雯

  国际在线教育频道消息:9月26日,三亚学院与传化智联签约合作,揭牌成立传化供应链产业学院。今年1月,吉利控股集团与传化集团签署全面战略合作协议,教育合作是双方战略合作的重要组成。以此为契机,吉利人才发展集团与传化智联在共建产业学院等方面达成共识,并率先在三亚学院开展合作试点。双方将依托供应链产业学院,充分发挥产业带动优势和大学人才培养优势,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培养满足行业头部企业需求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此次合作将成为吉利与传化深度合作在教育领域的拓展丰富和全新实践。

  传化集团董事、传化智联执行总裁陈坚,传化智联副总裁、组织与人力资源部总经理沈亚,传化智联学习发展总监张欲平,资深组织发展专员陈凯兴,吉利人才发展集团总裁陆丹,副总裁车怡、隋姗姗,战略事务协调总监丁力玮,三亚学院执行校长刘开南,副校长朱沁夫、王丹、高一兰,各学院负责人和师生代表参加签约仪式。 

  传化集团是拥有传化化学、新安化工、传化物流、传化产城四大业务板块的千亿级现代产业集团,名列中国企业500强199位,中国民营企业500强64位。下属传化智联、新安股份两家上市公司,十余家国家高新技术企业,产品和服务覆盖全球130多个国家和地区。  

【教育频道】三亚学院与传化智联签约合作 共建传化供应链产业学院

吉利控股集团董事长、三亚学院名誉校长李书福

  9月23日,吉利控股集团董事长、三亚学院名誉校长李书福在传化集团供应链大会上表示,吉利与传化的合作“由来已久,不断深化升级”。今年1月11日,为了响应国家“十四五”规划中通过“提升产业链供应链现代化水平”“健全现代流通体系”,支撑“双循环”发展,推动全产业链优化升级目标,吉利控股集团与传化集团签署全面战略合作协议,在汽车物流供应链平台、新能源运力平台、金融科技业务等七大领域启动多层次、全方位的战略合作,全面推动共建汽车产业工业互联网平台。双方对促进物流业制造业深度融合的创新实践,为民营经济的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强强联合的新示范标杆。  

【教育频道】三亚学院与传化智联签约合作 共建传化供应链产业学院

吉利与传华在汽车物流供应链平台、新能源运力平台、金融科技业务等七大领域启动多层次、全方位的战略合作  

  教育培训板块作为双方战略合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吉利人才发展集团与传化智联在共建产业学院、开展业务培训和技术服务等方面达成合作共识,率先在三亚学院开展与传化智联合作试点。据介绍,吉利人才发展集团将进一步推广该合作模式,提升合作层次和水平,拓展高质量培训项目和技术服务项目,更好地服务于企业战略实施。 

  此次在三亚学院合作共建的传化供应链产业学院,将依托三亚学院物流供应链管理、供应链金融(金融科技)、大数据与人工智能等高水平学科专业和传化智联真实业务系统平台,聚焦业务流、信息流和数据流的生产制造全场景,开展企业生产运营场景实时接入的教学及科学研究。作为三亚学院首个产业学院,将致力打造高等教育与头部企业产教融合发展的特色典范。  

【教育频道】三亚学院与传化智联签约合作 共建传化供应链产业学院

吉利人才发展集团总裁陆丹

  揭牌仪式上,吉利人才发展集团总裁陆丹对传化智联一行表示欢迎,他表示,在中国高等教育已取得诸多成就的大背景下,仍然存在着高精尖技术贡献率低,满足新兴产业和活跃企业需求的应用型人才培养缺乏等突出问题。通过高校集合优势行业和头部企业进行精准合作,开展精准人才培养和精准的应用型研究,是企业强强联合的新思路,也可能会成为中国高等教育在人才培养上的新思路。陆丹表示,三亚学院与传化联合打造的供应链产业学院,将研究并利用传化产业经验、管理经验、技术经验优势,为校企间产教融合的机制和路径探索提供良好平台。  

【教育频道】三亚学院与传化智联签约合作 共建传化供应链产业学院

传化集团董事、传化智联执行总裁陈坚

  传化集团董事、传化智联执行总裁陈坚表示,吉利与传化都拥有35年的发展历史,“成为一个多元化企业,实业与责任是两个关键因素”。传化始终坚持以人为本、实业强国、产业报国的企业情怀。而产业报国需要一流人才的不断输入与共同努力,“三亚学院是培养人才的摇篮”,此次与三亚学院合作成立传化供应链产业学院,是教育转折点与企业转折点的交叉重叠,符合大学办学规律和企业发展规律。传化集团将全力支持产业学院在课程设计、教学实践、科研转化、就业服务等方面的办学发展。  

【教育频道】三亚学院与传化智联签约合作 共建传化供应链产业学院

吉利人才发展集团总裁陆丹与传化集团董事、传化智联执行总裁陈坚共同为传化供应链产业学院揭牌  

【教育频道】三亚学院与传化智联签约合作 共建传化供应链产业学院

三亚学院执行校长刘开南与传化智联副总裁、组织与人力资源部总经理沈亚签约

  三亚学院执行校长刘开南表示,传化供应链产业学院将以对接产业发展为先导,共同打造校企双方共同参与高度融合的管理体系和教学体系,不断强化实践教育,从而实现人才培养的供给侧和产业需求侧的全要素、全过程、全方位的协同共生价值。据介绍,双方将围绕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建设、课程教材建设、实践教学及就业、科学研究及成果转化、技术服务等方面开展深入合作。  

【教育频道】三亚学院与传化智联签约合作 共建传化供应链产业学院

传化智联副总裁沈亚在三亚学院做题为《传动青春 智引未来》主题宣讲  

  签约仪式后,传化智联还在三亚学院举行专场招聘会。传化智联副总裁沈亚在书山馆大报告厅做题为《传动青春 智引未来》主题宣讲。她从集团起源、服务领域、效应价值、企业文化、人才发展观等方面进行详细介绍,并对招聘岗位、薪资待遇、晋升路径进行讲解。(图/三亚学院 文/杨钧喆)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