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师大成立国家安全与应急管理学院 将设立“国家安全学”一级学科

国际在线消息:据悉,国家安全与应急管理学院将在北京师范大学珠海校区建设。2021年1月,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教育部新设置了“交叉学科”学科门类,“国家安全学”则是“交叉学科”下设的一级学科。北京师范大学国家安全与应急管理学院成立后,将建设“国家安全学”一级学科,组建学科专职教师队伍,招收本科生、硕士生、博士生。

国家安全与应急管理学院成立后将在“国家安全学”一级学科下设“国家安全理论与战略”“国家安全治理”“国家安全系统科学与工程”“公共安全与应急管理”等学科方向。在国家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应对重大国际局势变化、抗御重大自然灾害、防控重大公共卫生突发事件、参与全球治理等方面作出贡献,培养国家安全与应急管理领域高层次人才。

国家安全学作为我国率先提出设立的一级学科,亟须尽快完善学科体系建设。随着全球化进程的加快,国家安全在未来势必成为世界各国关注的焦点议题,在此背景下,率先开展国家安全学的理论与实践研究,对于我国占据未来全球国家安全治理制高点,服务国家高质量发展,切实保障国家安全具有重要意义。(消息来源:北京师范大学)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_fororder_QQ截图20200109113906教育部官网新华网教育新华网教育人民网教育人民网教育央视网央视网央广网教育央广网教育中国网教育中国网教育光明网教育_fororder_QQ截图20190715162912光明网教育中国青年网教育中国青年网教育中国教育新闻网中国教育新闻网半月谈_fororder_QQ截图20200109112942半月谈中国科技网_fororder_QQ截图20190726164356中国科技网中工网教育_fororder_QQ截图20190726164613中工网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