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高招进行时丨北京物资学院招生办公室主任白学波:形成良好作息习惯 心无旁骛 查漏补缺

  国际在线消息:当前,全国教育系统正在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经过了非同寻常的2020年高考,2021年的高考在有序做好疫情防控之下,考生们依然还会遇到各种各样的问题:如何高效复习?如何缓解紧张情绪?家长如何陪伴孩子备考?有哪些渠道了解到最新招考政策?

  为此,国际在线教育频道在2021高招进行时专题报道中特别推出 “备考”内容,邀请部分高校招生负责人为考生和家长答疑解惑,解读最新招考政策,帮助考生复习备考,高考顺利,金榜题名。

  以下带来北京物资学院教务处副处长兼招生办公室主任白学波的备考建议:

[教育频道]2021高招进行时丨北京物资学院教务处副处长白学波:形成良好作息习惯 心无旁骛 查漏补缺

  多种咨询方式供考生家长选择

  考生和家长想精准有效把握最新招考政策,首选本省、市、直辖市所在考试院官网发布的当年高招政策。其次,对感兴趣的高校,首选该高校招生官网了解最新报考信息,一般历年招生情况、专业计划、专业介绍等信息应有尽有。欢迎广大考生和家长查询北京物资学院招生专网
(https://zs.bwu.edu.cn/),同时学校招生办也开通了多种网上咨询渠道,安排专人回复考生和家长的问题。具体咨询方式以下几种:

  (1)智能答疑:考生及家长可以登录学校本科招生专网或通过学校招生办公室微信公众号,进入“智能答疑”系统进行在线咨询。

  (2)微信咨询:考生及家长若有需求可在北京物资学院招生办公室微信公众号(bwu_zs)留言咨询。微信公众号上也发布了很多有关专业方面的推文介绍,提前预告各类招生直播节目。

  (3)邮箱咨询:考生及家长若有需求可发邮件进行咨询。

  (4)电话咨询:010-89534409,89534469

  (5)快手、抖音咨询:从5月份开始,在北京物资学院招生办官方快手、抖音帐号(bwuzb89534409)上面会陆续推出学校相关专业的视频介绍,以及各学院各专业直播节目,敬请各位考生和家长关注。

  27个本科专业 面向全国30个省、自治区、直辖市招生

  北京物资学院是一所以物流和流通为特色的北京市属普通高等学校,设有27个本科专业,面向全国30个省、自治区、直辖市招生。

  北京物资学院主要为国家物流和流通领域培养培养具有国际视野和创新精神的复合型、应用型人才,先后开办了国内高校第一个期货专业、第一个物流管理专业、第一个采购管理专业等,被外界誉为“中国现代物流管理者的摇篮”“期货人才培养的黄埔军校”。

  学校拥有5个国家级一流专业建设点,分别是金融学专业、物流管理专业、物流工程专业、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物联网工程专业;有5个北京市级一流专业建设点,分别是采购管理专业、质量管理工程专业、电子商务专业、人力资源管理专业、法学专业。

  在新高考改革省份,北京物资学院大多数专业不限选考科目,建议考生根据自己实际的选考科目情况、兴趣爱好以及未来职业倾向选择适合自己的专业。

  形成良好作息习惯 心无旁骛 查漏补缺

  首先,心态非常重要,既要重视高考,又不能紧张过度,要合理安排作息时间,形成良好的作息习惯。其次,心无旁骛,查漏补缺。在最后复习冲刺阶段,考生要集中精力查漏补缺,稳固基础,家长尤其不要过多地和考生讨论报考志愿等事情,避免干扰备考节奏和情绪。

  2021年高考即将来临,请各位考生加强自身防护,坚持勤恳努力,摒弃一切杂念,做到放松心态、劳逸结合、精心备考、有的放矢,预祝各位考生都能金榜题名,考入心仪的学校和专业,也衷心期望北京物资学院能成为大家人生历程中一个睿智的选择和新的起点。(图文/杨钧喆)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_fororder_QQ截图20200109113906教育部官网新华网教育新华网教育人民网教育人民网教育央视网央视网央广网教育央广网教育中国网教育中国网教育光明网教育_fororder_QQ截图20190715162912光明网教育中国青年网教育中国青年网教育中国教育新闻网中国教育新闻网半月谈_fororder_QQ截图20200109112942半月谈中国科技网_fororder_QQ截图20190726164356中国科技网中工网教育_fororder_QQ截图20190726164613中工网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