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新·致远丨星火教育第八届教师技能大赛总决赛圆满落幕

国际在线消息:2021年4月8日,星火教育第八届教师技能大赛总决赛在广东省东莞市广播电视台隆重举行。秉承晓教育集团“知人善教 · 激发兴趣 · 塑造能力”的教育理念,本届大赛以“纳新·致远”为主题,以赛促训,致力提升星火老师教学水平与学科素养,切实提高教学服务质量。

来自全国各地的16名星火教育优秀老师,历经“学科赛-分公司赛-省区赛-全国预选赛-全国初赛“层层角逐,从10000余名老师中脱颖而出,全国总决赛舞台巅峰对决。晓教育集团副董事长李真棠、星火教育执行总裁刘孟良、星火教育执行副总裁邱贵生、星火教育分公司总经理、晓教育集团中心总监等莅临现场,为选手提供专业点评指导。

纳新·致远丨星火教育第八届教师技能大赛总决赛圆满落幕

作为晓教育集团旗下最大的子品牌,星火教育始终将教学质量视为企业长远发展的生命线。星火教育第八届教师技能大赛由星火教育个性化事业部和精品课堂事业部联合主办,旨在通过比赛不断强化一线教师教学技能,夯实教学功底,提升教学质量,有效优化教学效果,打造更优秀更专业的星火教师团队。

基于教学要素,总决赛个性化选手重点考核课堂片段与说课内容,精品课堂选手重点考核微课片段。内外兼修,提升教学功力。本届大赛在素养问答环节创新性引入教师季度考核筛选机制,引导教师外化教学风格的同时,重视内化专业知识。教学技能、学科知识、通用素养,大赛全方位考核选手能力,评选真正的星火好老师。

纳新·致远丨星火教育第八届教师技能大赛总决赛圆满落幕

名师上好课,宝马奖名师。本届教师技能大赛首次设置宝马大奖,以丰厚奖励和至高荣耀激励全体星火老师提升教学质量,围绕学科专业知识、课堂教学方法、学生启迪引导等不断学习、思考、练习、研究。对此,星火教育执行总裁刘孟良表示,“我们会对每个星火老师进行‘星系列’和‘火系列’的认证,提供V1-V20的晋升渠道。以教学质量为中心,以教师产能和续生为基本点,不断提升教学服务品质,不断提高教师收入。”

纳新·致远丨星火教育第八届教师技能大赛总决赛圆满落幕

“教育大计,教师为本。星火教育自成立起,就以培养高素质的教师队伍为重任。”晓教育集团董事长吴朱宝和晓教育集团总裁李土棠对本次大赛寄予厚望。“我们关注每一位老师的成长,真正的好老师不仅要有扎实的基本功和一流的教学技能,更要有高尚的教育情怀与理想。”

在本届星火教师技能大赛的舞台上,年轻老师崭露锋芒,资深教师精益求精。星火教育个性化老师申威以一个15岁少年的青春故事贯穿知识讲解过程,逻辑清晰严谨,表达精当简练,充分调动课堂气氛,激发学生学习兴趣,引导学生举一反三,与精品课堂老师田雨纯共同斩获本届教师技能大赛特等奖,奖宝马大奖收入囊中。

纳新·致远丨星火教育第八届教师技能大赛总决赛圆满落幕

好的教学,是团队共同探讨研磨的成果。一堂精彩课程的背后,是无数星火教育老师的共同努力。新老碰撞,共同成长;互教互学,共同进步。这不仅是专业技能的切磋比拼,更是星火教育优秀教学传统的传承发展。

赛事落幕,赛场永在。执守星火初心,吐故以纳新,笃行以致远。星火教育矢志不移,做有品质有温度的教育,助力更多孩子成长成才,实现人生而教育平等的理想。不负信赖,超越期待!(图文/梁丽娜)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_fororder_QQ截图20200109113906教育部官网新华网教育新华网教育人民网教育人民网教育央视网央视网央广网教育央广网教育中国网教育中国网教育光明网教育_fororder_QQ截图20190715162912光明网教育中国青年网教育中国青年网教育中国教育新闻网中国教育新闻网半月谈_fororder_QQ截图20200109112942半月谈中国科技网_fororder_QQ截图20190726164356中国科技网中工网教育_fororder_QQ截图20190726164613中工网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