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BA课程闯进世界前10 这所年轻商学院如何凝练中国管理智慧?
2021-04-02 17:19:02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责编:郑思雯

【教育频道】MBA课程闯进世界前10 这所年轻商学院如何凝练中国管理智慧?

媒体沟通会

  国际在线教育频道消息:2021年3月31日,《中欧国际工商学院发展战略规划(2021-2025)》(以下简称“规划”)媒体沟通会在中欧上海校区举行,相关负责人就学院未来五年发展深度解读。中欧国际工商学院也结合自身优势,制定了新的五年发展战略规划。

       不久前,由《金融时报》发布的2021最新全球MBA排名揭晓,共有8所来自中国的商学院上榜。其中,中欧国际工商学院MBA课程再次进入世界前10,位列世界第7,蝉联亚洲第1。这所成立仅27年的年轻商学院,深植于中国企业环境,将其成功的管理经验、丰富实践带到了课堂之上。结合“申通地铁上盖开发案例”,中欧国际工商学院在教学中加入了关于轨道交通TOD(以公共交通为导向的开发模式)综合开发的案例,也由此提炼了中国管理智慧。

  

【教育频道】MBA课程闯进世界前10 这所年轻商学院如何凝练中国管理智慧?

 

中欧国际工商学院院长、管理学教授汪泓

  曾在教育领域深耕三十余年,中欧国际工商学院院长、管理学教授汪泓发表了题为“中国管理教育如何助力‘十四五’新征程”的主题演讲。先后担任上海市宝山区区长、区委书记的她,对管理教育与国家大政方针有着深刻理解。汪泓认为,“十四五”时期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第一个五年。进入“十四五”时期,尤其是在新形势下,中欧更需要与国家战略规划同频共振。

  在汪泓看来,规划确立了“站稳第一阵营”“打造大师阵容”“构建学术高峰”“拓展培养体系”“致力中欧交流”“服务区域战略”“引领责任教育”“全力赋能校友”等八大战略举措。“中欧的愿景是融合中国与世界的教育、研究和商业实践,促进知识创造和知识传播,推动中国社会经济发展,成为全球最受尊敬的国际商学院,”她说。

  

【教育频道】MBA课程闯进世界前10 这所年轻商学院如何凝练中国管理智慧?

 

中欧国际工商学院副院长兼中方教务长、战略学教授张维炯

  中欧国际工商学院副院长兼中方教务长、战略学教授张维炯表示,中欧所取得的成绩来之不易,中国的改革开放为学院的发展提供了平台,企业的快速发展为学院带来了高质量生源,同时中欧双方办学单位为学院的发展提供了坚实基础。

  

【教育频道】MBA课程闯进世界前10 这所年轻商学院如何凝练中国管理智慧?

 

中欧国际工商学院院长欧方

  中欧国际工商学院欧方院长、市场营销学教授迪帕克·杰恩线上发表了主题演讲“国际新形势下,管理教育路在何方”。他指出,全球管理教育的核心驱动力在于创新性增长、跨学科/区域合作、核心竞争优势。未来十年,全球管理教育的主要趋势将体现在短期学位课程、专业学位课程、双学位联合学位课程、全球化课程和全球多样性等10个方面。对这些趋势的把握将有助于提升商学院的核心驱动力。他还分享了新的DIET人才框架,即数字化思维(Digital Thinking)、创新思维(Innovative Mindset)、创业精神(Entrepreneurship Spirit)和人才发展(Talent Development)。他表示,在全球化布局方面,中欧未来五年将致力于提升国际声誉度、加强校友参与感、设计创新型课程,以此传播中国智慧,贡献世界发展。

  就社会公众关心的国际交流、人才培养、案例开发、线上教育、智慧校园等多个热点话题,现场也展开了热烈讨论。

  

【教育频道】MBA课程闯进世界前10 这所年轻商学院如何凝练中国管理智慧?

 

中欧国际工商学院副院长兼教务长、法国凯辉会计学教席教授丁远

  中欧国际工商学院副院长兼教务长、法国凯辉会计学教席教授丁远教授表示,在当前的新形势下,中欧教研团队打破传统学科限制,对“中国与世界”“数字化时代管理”“卓越服务”“企业社会责任/可持续发展”等在中国乃至全球持续走热的跨学科研究领域持续发力,并通过苏黎世和阿克拉两大海外教研基地的运营,为中国与全球经济社会的发展贡献智慧。中欧还致力于将高质量的教育给到真正有需求的人。例如,中欧Global EMBA课程和EMBA课程每年会分别向非洲和中国中西部地区的部分企业高管申请者提供就读机会和奖学金。(图/中欧国际工商学院)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