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招进行时 | 香港理工大学:2021报名截止时间6月15日 考生应网上递交申请
2021-03-26 17:15:03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责编:郑思雯

国际在线消息:《高招进行时》是国际在线教育频道2021高招专题报道特别推出的视频访谈节目,通过“零距离接触高校招办领导”,为考生提供最新招办资讯。节目将积极邀请全国各大高校招办“发言人”详解招生政策、录取规则等,指导考生填报志愿、选择专业以及未来职业选择,让考生零距离接触高校最热门专业及最新信息。

近日,《高招进行时》邀请到香港理工大学教务长沈德祥、香港理工大学环球事务处暂任总监卢嘉麒、香港理工大学环球事务处环球事务主任沈君倩为广大考生学子详细介绍香港理工大学2021年招生信息。

高招进行时 | 香港理工大学:2021报名截止时间6月15日 考生应网上递交申请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10416162622

香港理工大学教务长沈德祥 香港理工大学环球事务处暂任总监卢嘉麒  香港理工大学环球事务处环球事务主任沈君倩

  精彩问答:

  1:学校分类?

  香港地区大学

  2:所在城市?

  香港特别行政区

  3:优势专业?

  根据刚刚公布的 《2021年QS世界大学分科排行榜》, 理大有五个学科排名世界前五十,分别是酒店与休闲管理、建筑/ 建筑环境、艺术与设计、土木及结构工程、护理学, 证明理大科研领先全球的实力。另外,理大有部份专业是全港独有的,例如:设计、服装及纺织、工程物理、食品科技、眼科视光、国际航运等等。而根据过去几年的情况, 对内地高考生来说,最热门的专业包括会计、金融、电子计算、互联网及多媒体科技。

  4:2021年有哪些新增专业?

  面对现今提倡的跨学科学习, 我们最近两年就推出了崭新课程, 包括结构及消防安全工程学(荣誉)工学士学位课程, 以及金融科技及人工智能(荣誉)理学士学位课程, 让同学尽展所长。

  5:选择香港理工大学最大的理由是什么?

  香港理工大学是香港第二历史悠久的大学,明年我们就庆祝85周年校庆了。

  理大也是一所世界一流的研究型大学,在《2021年QS世界大学排行榜》中,理大位列第75位。在最新公在的2021年分科排名方面,理大更有五个学科排名世界前五十,证明理大教学和科研领先全球的实力。

  理大提供多元化的学科,理大共有八个学院,共提供45个本科课程, 理大所提供的专业大部分均为文理兼收的,所以考生可以根据自己的兴趣爱好以及专长选择合适心仪的学科。同学除了可以主修自己最心仪的一门学科外,还可因应自己的兴趣副修另一门学科。

  理大更为学生打造多元发展机会, 透过服务学习课程、海外学习交流活动、校企协作教育(实习)、领袖培训等, 提高同学的国际视野,为未来发展奠下基础。

  理大的校园内配备了先进完备的教学设施,  例如我们的图书馆有多达550万馆藏、还有3D打印中心,航空服务研究中心,语言自学中心等教学设备,都分别为学习不同专业的同学们提供非常好的学习配套。

  6:入学资格及英语成绩?

  同学需要参加今年的高考, 理大会以今年的高考成绩来进行录取。同学在高考中获得优秀成绩, 并且英语成绩良好就有机会获理大录取。理大也会考虑在其他非学术领域, 例如曾在艺术,音乐,及体育等有出色表现的同学。同学要留意, 2021年本科课程的截止申请日期是6月15日。

  以下为本次访谈详细实录:      

  8所学院提供45个本科学位课程

  沈德祥:大学教育是人生一个重要的阶段,选择合适自己的专业至关重要。在选择专业的时候,我认为最重要的就是要结合每个同学个人的兴趣和能力,如果这两者都做到了,那么同学们的大学生涯肯定是事半功倍. 如鱼得水。

  所以选择大学的时候,最理想的就是所选择的大学能够提供多元化的学科,尤其是在现今时代强调跨学科学习,在这一方面理大是独占优势的。理工大学有8所学院提供45个本科学位课程,除了理工学科以外,理大还有工商管理、建设及环境、人文、社科、医疗、科学设计、酒店和旅游业管理等专业。

  当中更有部分专业是全港独特的,例如设计服装及纺织、工程物理、食品科技、眼科视光、国际航运等等。理大所提供的专业大部分都是文理兼收,所以同学们可以根据自己的兴趣爱好,选择一门专业。除了一门主修的专业之外,同学们还可以副修另外一门学科。比如同学们可以主修一门财务专业,同时副修计算机科学,而且理工大学有五个学科在世界大学分科排行榜中名列50强,这再一次证明了理工大学在教学和科研领先全球的实力。

  全方位的人才培养理念 提高同学们的竞争力

  卢嘉麒:我们相信教育的核心不仅仅是知识的传授,也包括了同学的全人发展。为同学打造不同的发展机会,比如说本科同学必修的服务学习课程,帮助青年人建立正面的价值观,培养同学成为具有强烈社会责任感的未来领袖。

  另外通过不同的短期海外学习经验,和与校内同学一起生活交流,同学可以认识世界,同时也可以建立自己的国际网络。大学也提供了不同的平台和资源,让有志于科研或者是创业的同学可以发挥所长,为未来发展奠定基础,我相信这些经验都可以让同学毕生受用。

  

高招进行时 | 香港理工大学:2021报名截止时间6月15日 考生应网上递交申请

 

  提高国际视野 为同学提供多元的国际交流机会

  理工大学和全球250多所大学签订了交换生协议,另外也派同学到全球100强的大学参加暑期研究计划,或者是到牛津、剑桥大学参加暑期班,每年大学资助超过1000人参加不同形式的海外学习。另外理大非常重视校企协作教育,也就是实习,让同学有机会把课堂上学到的知识应用于实际工作中,实现理论跟实践并重的理念。

  理大学生事务处的就业服务处,每年都会为同学提供在香港、内地和海外的实习机会,很多都是国际有名的跨国企业。

  理大应用为本的课程非常切合工商界及社会的需要,所以毕业生的出路理想。另外由于理工大学的课程得到不少国际专业机构的认证,每年都有内地生前往海外著名的大学继续深造,如英国剑桥大学、伦敦大学帝国学院、曼彻斯特大学、美国加州柏克莱大学和斯坦福大学等等。

  定期举办不同的校园活动 体验丰富多元的校园文化

  沈德祥:香港是一个中西文化交融交汇的城市,中英双语并行,兼有西方的先进思维和传统中国文化底蕴,香港的大学能够提供国际化的教育,在世界排名前列。在这一片小小的土地上,香港已有5所高校,理工大学跻身全球100强之列。

  卢嘉麒:理大提供多元化的学生服务。校园内有自己的健康诊所,也有心理辅导团队,老师、教授也在学习上为学生提供指导。

  理大拥有国际化的校园环境,有来自不同国家的老师和学生,为让同学可以融入理大生活,校园和学生宿舍都会定期举办不同的活动,例如文化节、音乐欣赏会、体育活动等等。校园生活多彩多姿,同学们也可以加入不同的体育团队、兴趣小组等等,体验丰富多元的校园文化,在学习之余也让身心都得到健康的发展。

  独立招生 不占用内地统一招生志愿

  沈德祥:理工大学给内地考生提供统招计划以外的一个升学机会,是经教育部批准在内地实行独立招生的香港高校之一,不占用内地统一招生志愿,同学们报读理大就等于为自己提供多一个选择,我们有独立的报名程序和时间,有意向报名理工大学的同学可以在今年的截止报名时间,即6月15日之前在理大网站完成报名程序。

高招进行时 | 香港理工大学:2021报名截止时间6月15日 考生应网上递交申请

  学校设立多种奖学金

  理工大学特别为内地考生设立了入学奖学金,申请人如在应届高考成绩优异,包括在其他学术领域有出色的表现,或者在个别专业的申请人中成绩优秀,并符合本校的要求,可获得理工大学不同学系、政府或捐赠人士所提供的入学奖学金。

  此外,为了鼓励同学全面发展,理工大学设立了非学术奖学金,以嘉许在非学术方面有优秀表现的申请人。申请人如曾经在艺术、体育等非学术领域取得优异成绩,应届高考成绩良好,理工大学也会考虑提供非学术奖学金,同学们不需要另外申请入学奖学金。同学们只要在6月15号之前,在理大网站完成报名,同时参加今年的高考,等高考成绩出来以后,成绩优秀的同学就有机会获得理工大学颁发的入学奖学金。到时候我们会在录取通知书清楚说明同学是否获得奖学金。

  香港理工大学于已经建立了微信群「港理工2021应届高考咨询群」,方便考生和家长对课程进行查询, 也可登录香港理工大学官网: https://www.polyu.edu.hk/sc/获取相关信息。

微信公众号「香港理工大学招生信息平台」: 扫描二维码关注我们

高招进行时 | 香港理工大学:2021报名截止时间6月15日 考生应网上递交申请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10329124242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