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高招进行时丨徐德江:夯实基础 紧抓重点 突破难点是备考总体目标
2021-03-23 16:14:51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责编:郑思雯

国际在线消息:当前,全国教育系统正在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经过了非同寻常的2020年高考,2021年的高考在有序做好疫情防控之下,考生们依然还会遇到各种各样的问题:如何高效复习?如何缓解紧张情绪?家长如何陪伴孩子备考?有哪些渠道了解到最新招考政策?

为此,国际在线教育频道在2021高招进行时专题报道中特别推出 “备考”内容,邀请部分高校招生负责人为考生和家长答疑解惑,解读最新招考政策,帮助考生复习备考,高考顺利,金榜题名。

以下带来大连海事大学本科招生办公室主任徐德江的备考建议:

2021高招进行时丨徐德江:夯实基础 紧抓重点 突破难点是备考总体目标

招生宣传方式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

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大连海事大学(以下简称“海大”)将继续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招生宣传方式,一方面选派招生宣传工作小组前往各省市、地区重点高中,组织专家教授进高中开展科普讲座或专题报告,让更多的高中学子了解海大、走近海大;另一方面将通过招生宣传直播、本科招生网站、招办微信公众号(大连海事大学本科招生办)、智能问答系统、今日头条公众号、招生微信群等立体化招生宣传形式,积极为考生和家长传递最新的招考政策。

全面实行大类招生模式

首先,海大今年起开始全面实行大类招生模式。学校现有55个本科专业(方向),其中39个专业将按照交通运输类、计算机类等12个大类进行招生,法学和航海类专业等16个专业暂不进行大类招生,具体招生计划将会第一时间在学校本科招生网公布。其次,我校中外合作办学机构休斯顿国际学院于2020年第一年招生,取得了不错的效果,今年会适当增加中外合作办学专业的招生计划。第三,学校今年新增人工智能专业,成立人工智能学院。人工智能专业是学校围绕智能交通、智慧海洋、工业互联网等领域智能化发展需求重点筹建的特色专业,主要培养具有独立担负科学技术或工程管理工作的能力、能参与国际竞争的人工智能专业高水平人才,欢迎有志于投身人工智能专业建设的广大学子积极关注。

今年,学校本科录取批次主要为提前批次(航海类专业)和本科一批/本科普通批(非航海类专业)。招生类别包括普通高考、保送生、国家专项计划、高水平运动队、高校专项计划、新疆定向生、南疆单列计划、内地新疆高中班、港澳台联招、台湾免试生10个类别。

夯实基础 紧抓重点 突破难点

一是继续坚定自己的理想目标。每名学子都有着自己的理想学府。愈是关键时期,就更应铸就必胜的决心和坚不可摧的意志,带着中流击水、浪遏飞舟的勇气,努力向前,永不停歇。二是注重学习的方式方法。夯实基础、紧抓重点、突破难点是最后备考的总体目标,预习、练习、归纳、复习是任何知识点学习的必要环节,跟随着老师进行科学地备考,找到自己适合的复习节奏是冲刺阶段的重中之重。三是注意身心的自我调整。临近高考,好的身体与心理是决战高考的保障,注意劳逸结合结合,切忌给予自己过多的压力。合理地调整学习和休息时间,效率才会更高。

2021高考日益临近,大连海事大学本科招生办公室向广大高三学子送上最深切的关心和最诚挚的祝福!乾坤未定,你我皆是黑马。我们坚信,在梦想的舞台上,你们一定会绽放出最亮丽的光彩。衷心祝愿广大考生在2021年高考中蟾宫折桂,金榜题名。愿你我相聚渤海之畔、黄海之滨,携手共赴深蓝之约。(图文/杨钧喆)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