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小学生数学水平下降 法国教育部长请大奖得主“救火”

分享到:

【环球网报道 记者 王莉兰】法国堪称数学王国,菲尔兹奖得主人数远超他国,然而法国中小学生的数学水平却在下降。

据法国媒体“欧洲时报”10月23日援引法国《费加罗报》报道,法国国民教育部长布朗盖找来法国著名数学家、菲尔兹奖得主维拉尼“救火”。请他领导一支工作组,商议补救办法。

布朗盖主张在阅读教学上采用“音节法”,即基础语音教学法,而不是“全面阅读法”。他建议数学教学也采用“新加坡法”。新加坡的数学和科学成绩2016年名列国际学生能力评估项目(Pisa)排行榜之首,而法国仅排第26名。

除了针对15岁学生的Pisa评估外,针对小学4年级学生(CM1)的国际数学与科学学习趋势项目的考试结果、也将法国列在众多欧洲国家之后。1/8的法国小学生未掌握基本技能,欧洲的平均水平是1/20。然而法国用于数学教学的课时却多于其它欧洲国家。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qrcode_for_gh_c89de531f76d_430 (1)_副本

更多教育资讯 请关注国广教育

logo_fororder_教育logo

国际在线教育频道

  • 68890812
  • 68891547
  • yangdongxia@cri.cn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_fororder_QQ截图20200109113906教育部官网新华网教育新华网教育人民网教育人民网教育央视网央视网央广网教育央广网教育中国网教育中国网教育光明网教育_fororder_QQ截图20190715162912光明网教育中国青年网教育中国青年网教育中国教育新闻网中国教育新闻网半月谈_fororder_QQ截图20200109112942半月谈中国科技网_fororder_QQ截图20190726164356中国科技网中工网教育_fororder_QQ截图20190726164613中工网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