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媒:澳人受教育水平提升 大学学历者25年增2倍

分享到:

中新网10月24日电 澳洲新闻网于24日刊文称,在过去的25年中,拥有大学学历的澳大利亚人增加了两倍。而年轻的女性要比同龄的男生,更有可能获得高中以上学历。

文章摘编如下:

根据2016年人口普查的新数据,有近四分之一的澳大利亚人获得了本科或以上学历,而这一数字在1991年只有8%。

促使大学学历持有者人数增加的原因有几方面,一来有更多的学生完成了高中学业,二来大学的招生人数不设上限,致使澳大利亚高校自2009年以来招募了许多学生。

然而,随着大学文凭越发普遍,延长大学生涯以获得竞争优势的学生人数也增加了。在过去五年里,拥有研究生学历的澳大利亚人比例上升了46%。

格拉坦研究所(Grattan Institute)的高等教育项目总监诺顿(Andrew Norton)对“不断扩大的高学历持有者”表示担忧。他说,“有很多理由值得我们担心,由于本科学位变得越来越普遍,雇主开始说,‘我可以筛选我收到的简历,排除所有不具备特定资格的人’。”

人口普查数据显示,56岁以上的澳大利亚人中有56%(即960万人)拥有高中以上学历,高于2006年的46%。

澳大利亚原住民群体也出现积极的迹象。在过去十年中,拥有高中以上学历的原住民人口比例,从25%上升到37%。

澳大利亚联邦教育部长伯明翰(Simon Birmingham)表示,澳大利亚人学历的提升,带来了经济回报。他说:“澳大利亚人逐渐拥有更多的高技能,这有助于创造出更多的高技能就业机会。”

数据显示,年轻女性比同龄的男生更有可能获得高中以上学历。在澳大利亚20到24岁的女性中,有一半拥有高中以上学历,而男性仅为43%。

学历帮助澳大利亚人找到工作,并获得更高的工资。在20到64岁的群体中,拥有高中以上学历的人有80%以上获得就业机会,没有高中以上学历的人仅有63%获得了就业机会。

具有本科以上学历的澳大利亚人,每周收入的中位数为1436澳元。相比之下,没有大学学历的人为836澳元。

而在所有的专业中,管理和商业是最受欢迎的。在过去五年中,这两个专业的就读人数提升了23%,而社会和文化专业的就读人数增长了29%,信息技术的就读人数增长了24%。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qrcode_for_gh_c89de531f76d_430 (1)_副本

更多教育资讯 请关注国广教育

logo_fororder_教育logo

国际在线教育频道

  • 68890812
  • 68891547
  • yangdongxia@cri.cn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_fororder_QQ截图20200109113906教育部官网新华网教育新华网教育人民网教育人民网教育央视网央视网央广网教育央广网教育中国网教育中国网教育光明网教育_fororder_QQ截图20190715162912光明网教育中国青年网教育中国青年网教育中国教育新闻网中国教育新闻网半月谈_fororder_QQ截图20200109112942半月谈中国科技网_fororder_QQ截图20190726164356中国科技网中工网教育_fororder_QQ截图20190726164613中工网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