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红点设计大奖评选结果揭晓 浙理工学生感应滑板车获赞

分享到:

日前,德国红点设计大奖(Red Dot Design Award)2017年评选结果揭晓,浙江理工大学艺术与设计学院2016级艺术设计专业研究生张博文、2015级设计学专业研究生穆彤的作品《FOLDABLE ELECTRIC SCOOTER》,在导师吴群副教授的指导下,从全球近5000件作品中脱颖而出,在6%的获奖率中争得一席之位,获得世界顶级的设计大奖。

红点奖由德国著名设计协会创立,自1955年起至今已有60多年的历史,是全球工业设计和发展趋势的风向标。红点奖与德国“IF奖”、美国“IDEA奖”一起并称为世界三大设计奖,有着设计界“奥斯卡”之称。

此次两位同学的获奖设计作品为电动独轮重力感应滑板车,灵感来源于现在炙手可热的电动滑板车,结合滑板酷炫的造型,专为喜爱极限运动的挑战者设计。简洁的造型为青年所喜爱,碳纤维车壳更加坚固轻巧。智能便捷又能方便折叠,便于人们使用。

张博文、穆彤均为艺术与设计学院通用设计工作室成员,这个由学院师生组成的创新工作室近年来已获得了中国五金产品工业设计大赛金奖、镇海杯国际工业设计大赛银奖,张三丰国际工业设计大赛至尊金奖,台州杯国际工业设计大赛银奖等几十项大奖。(朱燕)                         

logo_fororder_教育logo

国际在线教育频道

  • 68890812
  • 68891547
  • yangdongxia@cri.cn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_fororder_QQ截图20200109113906教育部官网新华网教育新华网教育人民网教育人民网教育央视网央视网央广网教育央广网教育中国网教育中国网教育光明网教育_fororder_QQ截图20190715162912光明网教育中国青年网教育中国青年网教育中国教育新闻网中国教育新闻网半月谈_fororder_QQ截图20200109112942半月谈中国科技网_fororder_QQ截图20190726164356中国科技网中工网教育_fororder_QQ截图20190726164613中工网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