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请后”服务需求攀升 催生“全留学”概念

分享到:

近日,北京晨报记者从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获悉,有“留学风向标”之称的2017中国国际教育展将于10月21日至22日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开幕。届时,来自澳大利亚、奥地利、加拿大、法国、德国、荷兰、英国、美国等40个国家和地区的500余所海外院校将参展。

“一带一路”

沿线国家集中亮相

随着“一带一路”倡议发布,沿线国家留学热度不断升温。本届展会,“一带一路”沿线的东南亚、西亚和中东欧地区共有16个国家的60余所院校集中亮相。这些国家中,包括阿联酋、马来西亚、泰国、新加坡、斯里兰卡、菲律宾、匈牙利、印度、塞浦路斯、波兰、捷克、俄罗斯、白俄罗斯、哈萨克斯坦、拉脱维亚和立陶宛。其中,捷克首次派出近20所高校的强大阵容前来参展。

截至2017年4月,我国已与“一带一路”沿线24个国家签署了学历学位互认协议,共计35万人赴“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留学。

需求变化

催生“全留学”概念

据介绍,目前学生和家长对“申请后”服务需求不断攀升,顺应市场需求,越来越多的留学服务机构开始提供学业指导、跨文化适应、就业、移民等留学后服务。旨在帮助中国学生尽快适应当地文化、教育制度及生活环境,顺利完成学业并找到工作。

鉴于此,本届国际教育展将首次推出“全留学”理念,利用展会平台,打造出国留学的生态链,邀请涉及出国留学的各类服务机构参与,满足多样化的留学需求,使展会成为中国学生实现梦想,走出国门的“出口”。

主办方表示,北京地区的展会,观众可以通过官网或微信公众号预先注册,凭确认短信或二维码,现场换取免费门票。未预先注册的观众,现场需买票入场,票价10元/人。

logo_fororder_教育logo

国际在线教育频道

  • 68890812
  • 68891547
  • yangdongxia@cri.cn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_fororder_QQ截图20200109113906教育部官网新华网教育新华网教育人民网教育人民网教育央视网央视网央广网教育央广网教育中国网教育中国网教育光明网教育_fororder_QQ截图20190715162912光明网教育中国青年网教育中国青年网教育中国教育新闻网中国教育新闻网半月谈_fororder_QQ截图20200109112942半月谈中国科技网_fororder_QQ截图20190726164356中国科技网中工网教育_fororder_QQ截图20190726164613中工网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