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人眼中的十九大:开放中国 让更多留学生走进来

分享到:

云南网讯 谢德福是来自柬埔寨的留学生,早上他和室友收看了开幕会直播。当报告中提出“推动形成全面开放新格局”,他感慨:“没有中国开放的大门,我就没有机会来到云南留学!”

5年前,谢德福来到中国,开启求学之路。5年来,他体验了中国高铁的速度,感受了天宫、蛟龙、天眼、悟空、墨子、大飞机等重大科技成果的神奇,更亲身体会到“一带一路”建设给柬中两国带来的变化。“这几年,中国给予柬埔寨很多的支持与援助,祖国在各个方面都有了很大的发展。中国的发展不仅仅给周边国家带来福祉,同时也推动了世界前进的步伐。”

“听完十九大报道,除了感谢,我似乎找不到其他更合适的词来表达我对中国共产党和中国政府的感恩之情!”谢德福说,中国给各国留学生带来的不仅仅是一份公费留学奖学金,更是一次千载难逢走出国门求学的机会,希望中国政府能提供更多的公费留学机会给爱中国、爱汉语的外国学子。在中国,他们所学到的知识,看到的“中国故事”都是人生最宝贵的财富。(记者 刘蓉)

logo_fororder_教育logo

国际在线教育频道

  • 68890812
  • 68891547
  • yangdongxia@cri.cn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_fororder_QQ截图20200109113906教育部官网新华网教育新华网教育人民网教育人民网教育央视网央视网央广网教育央广网教育中国网教育中国网教育光明网教育_fororder_QQ截图20190715162912光明网教育中国青年网教育中国青年网教育中国教育新闻网中国教育新闻网半月谈_fororder_QQ截图20200109112942半月谈中国科技网_fororder_QQ截图20190726164356中国科技网中工网教育_fororder_QQ截图20190726164613中工网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