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享储物柜现身高校:5元租1周,包年95元

分享到:

共享储物柜现身高校:5元租1周,包年95元

共享经济大家族再迎一枚新成员

共享经济是个“筐”,啥都能往里面装。转眼间,共享经济充斥了我们的生活。没有车,可以扫码开个共享汽车;路程近,可以骑共享单车;手机没电了,可以借个共享充电宝;想洗车了,可以去共享洗车店。要说最新的项目,那就是刚刚脑洞出炉的共享储物柜。日前,辽宁首批共享储物柜在沈阳航空航天大学上线。而研发出这一暖心“黑科技”的,是一个由7名沈航学子组成的大学生创业团队。

实用:再也不用背着书包来回跑了

最近,沈阳航空航天大学学生发现,在校内的教学楼和经管楼内,都不约而同地摆放了一个大家伙,这个酷似超市储物柜的大家伙有一个时髦的名字——共享储物柜。

沈阳晚报、沈报融媒记者在现场看到,虽然其外形与超市储物柜差不多,但使用方法有所不同,就像使用共享单车一样,使用共享储物柜只需用微信扫码,通过手机支付租金后就能打开储物柜,取东西时,只需用手机扫一扫储物柜上的二维码。

而与超市储物柜不同的是,共享储物柜并非免费使用。学生可按天、周、月、学期和学年等支付租金。其中,一天的租金是1元,一周的租金是5元,一个月的租金是15元,一个学年的租金则是95元。

“听说过共享单车、共享充电宝、共享雨伞,还真没听过共享储物柜,没想到会在学校里看到它。”沈航学生王宇看到这个新鲜的东西立马就尝了鲜,使用过后,果然很方便。小王告诉记者,这个柜子挺实用的,可以把平时上课用的书籍都存放在里面,这样就再也不用背个大书包寝室、教室来回跑了,感觉一下子减负不少,这个创意简直太暖心了。

未来:准备将共享储物柜推向全国

记者了解到,这一暖心的“黑科技”出自一个由七名沈航学子组成的大学生创业团队。其中,2015年从沈航毕业的黄柳舟是团队的主心骨。

身为沈阳微拓科技公司创始人的他告诉记者,该公司是去年成立的,目前,整个创业团队由七人组成,都是沈阳航空航天大学的学生,其中有四人是在校生。

对于研发初衷,黄柳舟表示,之前,常听身边的朋友抱怨,去超市购物因为粗心弄丢了储物柜小票,找人帮忙开箱特别麻烦,于是,他就有了研发共享储物柜的想法。

黄柳舟表示,经过半年多的研发,目前,首批共享储物柜已在沈航上线一个多月,48个储物柜都处于满员状态,已有近400名学弟、学妹注册使用过共享储物柜。由于大学生素质相对较高,暂时未出现超期存放的情况。

黄柳舟透露,共享储物柜暂时免收押金,但储物柜内不能存放贵重物品和食品。下一步,共享储物柜将在东北大学、沈阳建筑大学等高校陆续投放。同时,黄柳舟正着手寻找合作伙伴,准备将共享储物柜推向全国。

logo_fororder_教育logo

国际在线教育频道

  • 68890812
  • 68891547
  • yangdongxia@cri.cn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_fororder_QQ截图20200109113906教育部官网新华网教育新华网教育人民网教育人民网教育央视网央视网央广网教育央广网教育中国网教育中国网教育光明网教育_fororder_QQ截图20190715162912光明网教育中国青年网教育中国青年网教育中国教育新闻网中国教育新闻网半月谈_fororder_QQ截图20200109112942半月谈中国科技网_fororder_QQ截图20190726164356中国科技网中工网教育_fororder_QQ截图20190726164613中工网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