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英国泰晤士大学排行榜发布:TOP30稳中有变

分享到:

人民网北京9月26日电  昨日,2018英国泰晤士大学排行榜如期发布。作为英国大学最权威的院校排名,泰晤士大学排名以其专业性和极高的参考性备受中国留学生青睐。排名根据九项指标:学生满意度、教学质量及办学经验、科研水平、入学要求、研究生就业前景、师生比例、服务设施投资、学位完成率、二等一及以上学位获得率,今年共有129所大学上榜。

前十竞争依旧激烈

毫无疑问,剑桥牛津仍然保持着前两名的优势。威廉王子和凯特王妃的母校,圣安德鲁斯大学的排名也跟去年一样,Top3的排名完全没有变化。Top5中的杜伦大学排名从4位下降至5位。与此相对的是,去年排名第五的帝国理工大学接替了杜伦的位置,位列第四。Top6-10的竞争更加激烈,老牌名校兰卡斯特大学上升3位至第六名。拉夫堡大学成为今年Top10最大亮点,仅花4年,就从2014年的21名上升至今年的第7名。但与同时UCL和华威大学的排名均有小幅下降,LSE和埃克赛特分别跌到了第11和14位。

TOP30稳中有变

去年不幸跌出前30名的曼彻斯特大学和爱丁堡大学,今年又回到前30的行列。出人意料的是,通常作为中国学生Top30保底学校的格拉斯哥大学,今年从29直接窜到了20。同样令人惊喜的还有埃塞克斯大学,上升了8个位次,以22名的成绩超过了曼大爱丁堡这样的牛校。

可惜的是,之前在QS学科排名汇总表现优异的萨塞克斯大学,下降至27位。更惨烈的是南安普顿大学,降幅竟然高达9位。(熊旭 赵倩)

附2018TIMES英国大学排名TOP50榜单:

2018英国泰晤士大学排行榜发布:TOP30稳中有变

2018英国泰晤士大学排行榜发布:TOP30稳中有变

2018英国泰晤士大学排行榜发布:TOP30稳中有变

logo_fororder_教育logo

国际在线教育频道

  • 68890812
  • 68891547
  • yangdongxia@cri.cn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_fororder_QQ截图20200109113906教育部官网新华网教育新华网教育人民网教育人民网教育央视网央视网央广网教育央广网教育中国网教育中国网教育光明网教育_fororder_QQ截图20190715162912光明网教育中国青年网教育中国青年网教育中国教育新闻网中国教育新闻网半月谈_fororder_QQ截图20200109112942半月谈中国科技网_fororder_QQ截图20190726164356中国科技网中工网教育_fororder_QQ截图20190726164613中工网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