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瓦伦西亚将新建200座学校 华人子女受益

分享到:

中新网9月18日电 据西班牙《欧华报》报道,近日,在最新一次的西班牙瓦伦西亚大区政府工作报告中,区政府主席西莫•普伊格(Ximo Puig,音译)宣布了一个改进瓦伦西亚教育基础设施的重大计划。计划中明确指出,政府将投入70亿欧元,在未来几年内新建200座学校,改建翻新500座学校或教育中心,其中包括幼儿园、小学、中学、高中和高职院校。该计划对于当地华人教育将有积极影响。

瓦伦西亚市政府是这次基础建设的重要执行单位之一,预计前期工作从本月开始展开。瓦伦西亚教育司相关负责人介绍说,整个设计预案将会在最近几天内对外公布,10月以前将送达到所有相关的部门及学校。瓦伦西亚大区下属各级政府都可以向教育司提出申请新建校舍的方案,施工方各算具体费用,在获得批准之后即可兴建。建设产生的费用(税费)将从整体预算中划拨,同时由建筑方、当地政府以及监督部门监督执行。

瓦伦西亚地区及省协会将全面协助各级政府完成申请,同时做好教育司相关事务的协调。该协会负责人在接受采访时表示,非常看好本次的学校建设方案。一方面来说,可以拉动内需,全面提高瓦伦西亚当地基础教育设施及相关的配套建筑设施的建设;另一方面,新建成的学校可以解决一部分就业问题,让师范学校毕业的学生可以顺利找到工作。

这一次西莫•普伊格主席提出的70亿基础教育设施建设预案,只是本次政府工作报告中的21个重点预案之一。该预案还包括未来创造8000个就业机会、签署反对性别暴力、提高工业扶持力度、开发卡斯特利翁-马德里的空中航路以及针对政府机关、医疗、卫生、安全等等的一系列改革措施。可以看出,这一次政府改革的力度非常大,特别是投入70亿欧元进行学校的基础建设,如果顺利开展,将对瓦伦西亚当地产生积极和持久的影响。

一名华人教育工作者对此表示,瓦伦西亚已经很多年没有在教育方面投入大量经费,这一次能够一下子投入那么多钱,可以修建新的学校,这让他们这些教育工作者都很兴奋。新的学校就意味着新的岗位和新的工作机会,还能够解决很多孩子的就近入学问题。她还表示,不管是对像她这样的华人教育工作者、未来有志从事教育工作的年轻华人,还是在瓦伦西亚大区生活的华人家庭父母来说,这都将是一件大好事。

logo_fororder_教育logo

国际在线教育频道

  • 68890812
  • 68891547
  • yangdongxia@cri.cn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_fororder_QQ截图20200109113906教育部官网新华网教育新华网教育人民网教育人民网教育央视网央视网央广网教育央广网教育中国网教育中国网教育光明网教育_fororder_QQ截图20190715162912光明网教育中国青年网教育中国青年网教育中国教育新闻网中国教育新闻网半月谈_fororder_QQ截图20200109112942半月谈中国科技网_fororder_QQ截图20190726164356中国科技网中工网教育_fororder_QQ截图20190726164613中工网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