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游学人数增长超海外游学 增长率为两倍

分享到:

本报讯(记者 潘福达)近年来国内外游学线路迅速升温。携程旅游昨日(9月13日)发布的“2017年我国城市家庭亲子游学报告”显示,根据携程游学平台的最新统计,今年暑假国内游学报名人数增长140%以上,是海外游学增长率的2倍。

从售卖城市的分布看,上海、北京、广州、深圳、成都、杭州、南京、贵阳、武汉、重庆是报名参加游学人数最多的城市。国内游学的热门产品包括沙漠徒步(腾格里、库布奇)、草原亲子(呼伦贝尔)、文化自然游学(贵州、敦煌、新疆)、本地营(科技营、体育营、户外营、艺术营)等。

游学费用到底高不高?据统计,从家长们实际选择的产品看,暑期国内游学平均单价约4000元,只有海外的六分之一。报告认为,国内夏令营市场相比海外游学需求更大、单价低、选择多,市场规模也更大,这几年携程国内夏令营、游学的增长每年均保持在100%。

从消费者预订今年暑期游学产品的数据来看,海外游学增长达到70%以上,人均消费2.6万元。美国、英国、澳大利亚、新加坡、加拿大是最热门游学地。

报告预计,今年全国夏季海外游学市场规模达到80万人次,营收200亿元。国内游学夏令营人数则更多,国内外游学总体量预计超过300万人次。

logo_fororder_教育logo

国际在线教育频道

  • 68890812
  • 68891547
  • yangdongxia@cri.cn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_fororder_QQ截图20200109113906教育部官网新华网教育新华网教育人民网教育人民网教育央视网央视网央广网教育央广网教育中国网教育中国网教育光明网教育_fororder_QQ截图20190715162912光明网教育中国青年网教育中国青年网教育中国教育新闻网中国教育新闻网半月谈_fororder_QQ截图20200109112942半月谈中国科技网_fororder_QQ截图20190726164356中国科技网中工网教育_fororder_QQ截图20190726164613中工网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