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必被迫穿裙装!澳公立学校女生赢得穿裤装权利

分享到:

中新网9月13日电 据澳洲网编译报道,澳大利亚维州的部分公立学校中,穿裤装只是男生的专属权利。近日,维州政府宣布,任何一所州内公立学校都要允许女生穿裤装。

据当地媒体报道,一项针对100所维州公立学校的调查研究显示,有1/4的公立学校要求女生穿连身裙或半身裙。对此,一些澳洲家长表示,强迫女生穿裙装的这一做法只会强化民众对性别的“刻板印象”。

针对这一问题,维州教育厅长马连劳(James Merlino)近日许诺称,将确保每个就读于维州公立学校的女生都有穿裤装的权利。

马连劳说:“虽然大多数公立学校都已经允许女生穿裤装,但是我仍然希望所有公立学校都会这样做。”据悉,允许女生穿裤装的这一做法已经开始在全澳范围内流行。本月早些时候,西澳政府就规定公立学校必须要确保女生拥有选择穿裤装的权利。

logo_fororder_教育logo

国际在线教育频道

  • 68890812
  • 68891547
  • yangdongxia@cri.cn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_fororder_QQ截图20200109113906教育部官网新华网教育新华网教育人民网教育人民网教育央视网央视网央广网教育央广网教育中国网教育中国网教育光明网教育_fororder_QQ截图20190715162912光明网教育中国青年网教育中国青年网教育中国教育新闻网中国教育新闻网半月谈_fororder_QQ截图20200109112942半月谈中国科技网_fororder_QQ截图20190726164356中国科技网中工网教育_fororder_QQ截图20190726164613中工网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