卖房留学月薪五千,出国到底值不值?

分享到:

“海归”的高含金量,让出国留学一度成为众多家长和学生热捧的教育方式,现如今的变化也让很多留学生家庭措手不及。卖房留学月薪五千、“海归”薪资起点与普通大学生无异等新闻也引起了社会的关注。留学到底值不值?“海归”应该如何择业?你会花钱送孩子出国留学吗?欢迎你来说一说。

出国留学,是否有必要?

卖房留学月薪五千,出国到底值不值?

@大风刮:很多新闻都在说留学生收入问题,我认为留学生最应该关注的不是收入问题,而是你出去留学是为了什么。据我所知,很多父母把孩子送出去是为了让孩子见见世面,这是一个很虚化的目标。家长孩子都应该考虑更长久更实际。

@新来的人:身边的出国分两种:一种是学习成绩优秀,获得奖学金出国深造的;一种是家境比较优越,父母希望通过出国增加含金量的。出国这件事情,一定要量力而行,知道自己家孩子的学习能力,切不可盲目跟风,让自己家孩子陷入两难的境地。

@清风徐来:去留学就是去体验另一种生活方式,看看其他国家的生活了解其他国家的文化,对我来说是一种成长的方式。家里有余力的可以试试,但如果家庭条件承受不了这个花费,就没必要非得去了。自己努力工作挣钱以后再去看看这个世界,也不迟。

“海归”回国择业,应该如何选择?

卖房留学月薪五千,出国到底值不值?

@叮当喵:近年来国家出台的一系列资助、支持和吸引海外留学人员回国创新创业的政策取得了积极效果。我认为留学生回国可以考虑创业,利用国外学习的技术填补国内某些领域的短板,太过于基础的工作真的不适合掌握高新技术的留学生。

@小风扇呼呼:月薪固然是衡量工作的标准,但不应该是绝对。“海归”们在学历知识上拥有优势,但也得从基层做起。所以没有必要因为收入的问题评判留学生的择业,从事自己感兴趣的行业,在合理合法的渠道上晋升,这才是应有的择业态度。

@西瓜苹果:“海归”择业也应该顺应大环境,参考自身的优势选择适合自己的行业和地区。就我自身来说,作为一名即将回国的留学生,我很想试试自己创业。一线城市市场饱和我会考虑二线城市,各项政策都有优惠,既能解决就业又能帮助国家发展,何乐而不为呢?

logo_fororder_教育logo

国际在线教育频道

  • 68890812
  • 68891547
  • yangdongxia@cri.cn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_fororder_QQ截图20200109113906教育部官网新华网教育新华网教育人民网教育人民网教育央视网央视网央广网教育央广网教育中国网教育中国网教育光明网教育_fororder_QQ截图20190715162912光明网教育中国青年网教育中国青年网教育中国教育新闻网中国教育新闻网半月谈_fororder_QQ截图20200109112942半月谈中国科技网_fororder_QQ截图20190726164356中国科技网中工网教育_fororder_QQ截图20190726164613中工网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