鞋子穿不对就不能回家?英国一初中出台严苛校服令

分享到:

中国日报网9月7日电(妮思娜) 9月5日,英国一所初中大规模扣留学生,约450名学生因没能严格遵守新的校服规定而被留校,此事引发许多学生家长的不满。

据英国《每日电讯报》9月6日报道,该校最新校服制度规定学生要穿统一的黑色漆皮皮鞋和定制的上衣、裤子,家长们认为,这种统一要求简直是“一个笑话”。

蓬格莱斯学校有1280名学生,新校长迈尔·休斯上任以后加强了校服制度改革。新学期第一天,该校有约450名学生被扣,很多家长表示是因为他们孩子脚上的鞋不符合标准。一名母亲说,她的女儿因为没穿皮鞋而遭到惩罚,尽管她已经向老师解释说自己是一名素食主义者。另一名家长称,她花了50英镑(约合人民币425元)为儿子购买了黑色漆皮皮鞋,最终却因为鞋的款式不对而受到惩罚。

一位名叫凯利·休斯的家长说:“第一天上学,我女儿就被学校扣留。我已经按他们的要求买了全黑、皮革材质、漆皮且平底的鞋子,但显然这不是他们想要的。女儿被告知,如果还没买到另一双合适的鞋子,今明两天放学后都要被扣1小时20分钟。”

有家长表示,让孩子们严格遵守校服制度是非常荒谬的,校方还用这种无休止的扣留行为来惩罚孩子们,这对他们是不公平的。

上周,校长助理在致家长的一封信中表示:“上学穿的鞋子必须是正式的,不能包括帆布鞋、跑鞋、淑女鞋或其他任何种类的休闲鞋。”此外,该校也将这条规定发布到学校网站上,同时要求学生穿着定制校服,女生的裙子必须过膝,衬衣最上面的扣子必须扣好。

当地官方回应称:“我们了解到,许多学生因未遵守学校校服规定而被扣留,一些人对学校的要求存在困惑,学校将写信给家长,进一步澄清他们的规定。”(编辑:孙若男 周凤梅)

logo_fororder_教育logo

国际在线教育频道

  • 68890812
  • 68891547
  • yangdongxia@cri.cn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_fororder_QQ截图20200109113906教育部官网新华网教育新华网教育人民网教育人民网教育央视网央视网央广网教育央广网教育中国网教育中国网教育光明网教育_fororder_QQ截图20190715162912光明网教育中国青年网教育中国青年网教育中国教育新闻网中国教育新闻网半月谈_fororder_QQ截图20200109112942半月谈中国科技网_fororder_QQ截图20190726164356中国科技网中工网教育_fororder_QQ截图20190726164613中工网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