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校录取系统饱和 6000名法国学生没学上

分享到:

中新网8月23日电 法国《欧洲时报》近日刊文称,目前,法国“会考后录取平台”(APB)系统处于饱和状态,约6000名学生没有被大学录取,政府承诺会在接下来的几周内找到解决方案。

文章摘编如下:

据报道,当地时间8月22日,法国高等教育部长维达尔称,仍有约6000名在“会考后录取平台”(APB)上填报志愿的学生没有被大学录取。他承诺会谨慎采取行动,为这些学生找到解决方案。

自7月末起,没有被录取的学生可以通过该系统进行补录取,这一系统将开放至9月25日,平台会向学生建议仍有空位的学校专业。

据报道,7月末,有6.5万学生没有被大学录取,其中4.8万学生收到了其他录取建议,1.1万学生或是放弃继续学业,或是决定考虑申请就读APB系统外提供的专业,而这些专业大多来自私立学校。对于目前约6000名仍没有着落的学生,政府承诺会在接下来的几周内找到解决方案。

维达尔表示:“高校内那些无权筛选学生的专业还留有许多空位,我们会想方设法为学生找到最符合志愿的位子。”

人口增长以及越来越多的高中毕业生希望继续深造,使得APB系统处于饱和状态,当然也不能忘记一条新措施的“功劳”,那就是所有转专业的大学生,也必须通过APB系统进行计算匹配。

维达尔认为:“对APB系统进行批评只是见木不见林。对我来说,真正的失败是60%进入大学的学生未能顺利完成学业。”

为了减少学业失败的案例,从7月起教育工作者就大学录取问题举行了大型商讨会,这引发大学生工会的抗议。维尔达强调,这并不是为了筛选学生,而是商议一种方案以保障进入高校的学生,可以最终成功获得文凭。

维达尔还希望,能事先告知学生其所填志愿成功拿到学位的概率是多少,他们是否需要参加补充培训课程。但大学生工会认为,这一“事先告知”是一种掩人耳目的筛选学生方式。

对于减少的房补和增高的开学支出,维达尔承诺政府会“采取特殊措施帮助那些经济来源不稳定的大学生”。

logo_fororder_教育logo

国际在线教育频道

  • 68890812
  • 68891547
  • yangdongxia@cri.cn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_fororder_QQ截图20200109113906教育部官网新华网教育新华网教育人民网教育人民网教育央视网央视网央广网教育央广网教育中国网教育中国网教育光明网教育_fororder_QQ截图20190715162912光明网教育中国青年网教育中国青年网教育中国教育新闻网中国教育新闻网半月谈_fororder_QQ截图20200109112942半月谈中国科技网_fororder_QQ截图20190726164356中国科技网中工网教育_fororder_QQ截图20190726164613中工网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