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报告:中国大学生热衷创业 政府积极鼓励扶持

分享到: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韩国纽西斯通讯社8月17日报道,韩国贸易协会上海分部的调查报告显示,在中国政府鼓励大学生创业的各项政策扶持下,中国掀起了大学生创业热潮。而韩国政府未出台相关扶持政策,韩国大学生创业热情不及中国。

16日,韩国贸易协会上海分部发布了《中国大学生创业现状及启示》报告。报告称,2016年中国大学毕业生中约有61.5万人选择自主创业,占毕业生总数的8%,而韩国仅有0.8%的毕业生选择创业。2017年,中国约有552.8万家新公司成立,同比增长24.5%,韩国仅有96.155万家,增幅仅为2.5%。

报告分析称,中国之所以会出现大学生创业热潮,主要得益于中国政府出台了各项鼓励创业的扶持政策。接受调查的中国大学应届毕业生表示,学校提供了各项鼓励创业的政策,包括将创业纳入所学专业、对外开放实验设备、为创业者加学分等。应届毕业生创业者还表示,在政府的各项扶持政策中,大学生创业无息贷款、简化创业手续、创业培训等是最需要的。

中国政府投入400亿元成立“政府创业投资指导基金”,还带动企业投资创业,从民间资金融资1465亿元。韩国贸易协会上海分部部长朴善京(音)表示,出台相关政策鼓励并扶持大学生创业是韩国政府的当务之急,特别是要学习中国政府出台的资金援助、企业孵化器、设备支援、创业与学分结合等扶持政策。

朴善京还表示,韩国政府应鼓励本国信息、通信、技术领域的创业企业来华创业,并为创业企业提供基础设施及资金援助。(实习编译:陈焕奂 审稿:李婷婷)                         

logo_fororder_教育logo

国际在线教育频道

  • 68890812
  • 68891547
  • yangdongxia@cri.cn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_fororder_QQ截图20200109113906教育部官网新华网教育新华网教育人民网教育人民网教育央视网央视网央广网教育央广网教育中国网教育中国网教育光明网教育_fororder_QQ截图20190715162912光明网教育中国青年网教育中国青年网教育中国教育新闻网中国教育新闻网半月谈_fororder_QQ截图20200109112942半月谈中国科技网_fororder_QQ截图20190726164356中国科技网中工网教育_fororder_QQ截图20190726164613中工网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