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布斯美国最佳大学排名出炉 哈佛荣登榜首

分享到: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刘丽琴)近日,著名财经杂志《福布斯》公布了2017年全美最佳大学排行榜。这是自2008年起,福布斯第10年评选出年度美国最佳大学。相比其他排名,福布斯的排行榜对学校的评价并不仅限于学术表现、学科排名、录取率等方面,而是更多地从成本与回报的角度,来比较各大高校的“投资回报率”。

今年的榜单对评分标准和数据来源都进行了一定的修订和调整,以更贴近福布斯所重视的价值:企业家精神、成就、消费者体验。因此,榜单呈现出一些与往年不同的变化。琥珀教育广州分公司运营部项目经理汤慧艳表示,这份榜单中,STEM专业强势的大学和研究型大学有崛起的趋势。公立院校的排名总体有所上升,与美国高校学费普遍上涨导致中产家庭的学生更愿意选择公立学校有关。

哈佛大学10年来首次荣登本榜榜首,成为2017年度福布斯全美最佳大学。而斯坦福大学则从去年的冠军降为今年的亚军,耶鲁大学、普林斯顿大学、麻省理工学院紧随其后。公立大学中排名最高的是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美国中西部地区最佳高校是芝加哥大学,杜克大学则称霸于美国南方。

logo_fororder_教育logo

国际在线教育频道

  • 68890812
  • 68891547
  • yangdongxia@cri.cn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_fororder_QQ截图20200109113906教育部官网新华网教育新华网教育人民网教育人民网教育央视网央视网央广网教育央广网教育中国网教育中国网教育光明网教育_fororder_QQ截图20190715162912光明网教育中国青年网教育中国青年网教育中国教育新闻网中国教育新闻网半月谈_fororder_QQ截图20200109112942半月谈中国科技网_fororder_QQ截图20190726164356中国科技网中工网教育_fororder_QQ截图20190726164613中工网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