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部门:探索开设网络安全相关专业少年班特长班

分享到:

新京报快讯(见习记者 王俊)14日,中央网信办和教育部印发《一流网络安全学院建设示范项目管理办法》的通知,《办法》中表示用十年建4-6所国际知名网络安全学院;探索开设网络安全相关专业少年班、特长班。

今天,中央网信办和教育部印发关于《一流网络安全学院建设示范项目管理办法》(下称《办法》)的通知。《办法》中提到,中央网信办、教育部决定在2017年–2027年十年期间实施一流网络安全学院建设示范项目。

该示范项目的总体目标为,经过十年左右的努力,形成4–6所国内公认、国际上具有影响力和知名度的网络安全学院。

而如何推进流网络安全学院建设示范项目,《办法》中做出了适当增加相关专业推荐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名额;探索开设网络安全相关专业少年班、特长班;创新网络安全人才评价机制,不唯学历,不唯论文,不唯资历等任务部署。

同时,《办法》中对示范项目的申报工作明确规定:申报一流网络安全学院建设示范项目,每2年受理一次示范项目申报,参与建设示范项目的高校原则上控制在十个以内;示范高校应于每年12月31日前向中央网信办、教育部报送年度示范工作总结和下一年计划。

logo_fororder_教育logo

国际在线教育频道

  • 68890812
  • 68891547
  • yangdongxia@cri.cn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_fororder_QQ截图20200109113906教育部官网新华网教育新华网教育人民网教育人民网教育央视网央视网央广网教育央广网教育中国网教育中国网教育光明网教育_fororder_QQ截图20190715162912光明网教育中国青年网教育中国青年网教育中国教育新闻网中国教育新闻网半月谈_fororder_QQ截图20200109112942半月谈中国科技网_fororder_QQ截图20190726164356中国科技网中工网教育_fororder_QQ截图20190726164613中工网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