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华人与孩子参与开学前集会 吁设中文告示助融入

分享到:

美华人与孩子参与开学前集会 吁设中文告示助融入    

华人刘小清(左)带着四岁的儿子蔡俊鸿(右)参加活动。她希望主办方提供中文等多语言提醒,告知家长活动流程。(美国《世界日报》/刘先进 摄)

中国侨网8月15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旧金山奥克兰第十届开学前集会(Attend and Achieve Back to School Rally)13日在市府门口小川广场举行,近5000学生和家长参加,领取书包、鞋子等赠品,还有现场理发,玩游戏,家长也参加育儿研讨会,大学资源介绍会等活动。

华人刘小清带着四岁的儿子蔡俊鸿赶过来参加。她说,儿子时常在家玩iPad,出来晒晒太阳玩耍挺好,有益身心。但也希望举办类似聚会,能充分考虑少数族裔需求,比如在现场张贴除英文之外的中文、西语流程,让家长更方便。

13日的开学前活动规模很大,为保证活动区域孩子安全,市府门口的14街全部封锁,只能从小川广场侧面一个通道进入。中午12时许,现场一些摊位都排起长队,在广场的一侧角落,孩子们在父母陪同下还玩起游戏。

华人邝女士带两个孩子过来排队。她表示,中午太阳有点大,坐在儿童车上的孩子不得不拉起小布块遮阳,主办方应该充分考虑人流量和孩子的身体健康。

刘小清说,是儿子蔡俊鸿朋友的妈妈转告,她才知道有这个活动,因为得知消息比较迟,网上登记参加有点晚,儿子只能拿到一个书包,登记早的家长收到一封信件回复,领取东西多一点。入门时,孩子手腕上会贴一个标签,标注可以领取的物品,绿色标签表示可以拿背包,白色标签表示有鞋子等赠品。很多家长或多或少有一些问题,比如没有拿到白色标签的,能否现场排队报姓名和地址再拿一个,以便领取多一点物品等。

“拿多少无所谓,就来看一看玩一玩。主要是让孩子出来活动活动,透透气,见见阳光,如果孩子成天待在家里玩iPad,拦都拦不住,这些电子产品玩得太多对孩子成长不好。”

移民到美一年多的刘小清原本担心儿子蔡俊鸿不适应美国生活,但没想到儿子去Preschool第一天,她放学接送时站在门外偷偷观察,儿子和其他孩子玩得非常起劲。所以想尽量带孩子出来走动,多一点融入美国生活和文化。

刘小清说,主办方想得比较周到,家长和孩子不光是来领东西,还能现场玩游戏。但也有一些可以改进的地方,“本次活动从11点开始,到下午5点结束,时间比较长,一直到中午还没有发放背包。很多家长对活动流程不清楚,跑到这里来到处找人问,如果刚刚移民过来,语言不通顺,就很不方便。”

她建议有两种方法解决,一是在家长网络登记活动时就可以给家长寄送邮件,告知活动流程,让他们耐心等待。一种是在现场张贴包括中文在内的多种语言的活动流程提示,包括领取物品的时间、具体地点等,免得人流太多,家长跑进来晕头转向。(刘先进)

logo_fororder_教育logo

国际在线教育频道

  • 68890812
  • 68891547
  • yangdongxia@cri.cn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_fororder_QQ截图20200109113906教育部官网新华网教育新华网教育人民网教育人民网教育央视网央视网央广网教育央广网教育中国网教育中国网教育光明网教育_fororder_QQ截图20190715162912光明网教育中国青年网教育中国青年网教育中国教育新闻网中国教育新闻网半月谈_fororder_QQ截图20200109112942半月谈中国科技网_fororder_QQ截图20190726164356中国科技网中工网教育_fororder_QQ截图20190726164613中工网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