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媒:近40%澳洲儿童藏书不到10本 阅读能力引担忧

分享到:

中新网8月11日电 澳洲网编译报道,儿童从小读书会为未来学习打下基础。近日一项报告指出,澳洲儿童平均拥有书籍18本,近40%的儿童家中的书不到10本。专家对此表示担忧,澳连锁书店Dymocks发起募捐运动,助儿童拥有喜欢的书籍。

澳媒:近40%澳洲儿童藏书不到10本 阅读能力引担忧

资料图:2017年6月26日,《哈利·波特与魔法石》出版20周年的日子,图中可以看到罗琳所绘的霍格沃斯四学院院徽。

澳洲本地媒体报道,这一调查是Dymocks和英国公司YouGov联合进行。调查还发现1/3的儿童藏书不到12本,2/5的妈妈希望为孩子读更多的书。

阅读专家帕克(Louise Park)表示,儿童藏书减少或是其阅读能力下降的一个原因,每个儿童都应该每天至少阅读30分钟,“我希望有书的儿童比例能够与有DVD或最新玩具的儿童比例持平。现在的儿童更不喜欢阅读。如果学生上高中后仍阅读吃力,他们会被远远落下。如果离校时阅读能力低,他们会被很多机会的大门关在门外。”

为此,Dymocks11日发起募捐运动:直到8月26日,每本售卖的儿童书,其中50分将捐赠阅读支持项目。这一运动将惠及澳洲1.2万名学生,Dymocks的希金斯(Sophie Higgins)称,一本书就可能改变一个儿童的命运,“一些儿童家中没有书,这让很多澳人难以想象,但这是真的。儿童自主选择书籍非常重要。如果他们被强迫阅读不感兴趣的书,他们会更不喜欢阅读。”                         

logo_fororder_教育logo

国际在线教育频道

  • 68890812
  • 68891547
  • yangdongxia@cri.cn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_fororder_QQ截图20200109113906教育部官网新华网教育新华网教育人民网教育人民网教育央视网央视网央广网教育央广网教育中国网教育中国网教育光明网教育_fororder_QQ截图20190715162912光明网教育中国青年网教育中国青年网教育中国教育新闻网中国教育新闻网半月谈_fororder_QQ截图20200109112942半月谈中国科技网_fororder_QQ截图20190726164356中国科技网中工网教育_fororder_QQ截图20190726164613中工网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