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移民政策收紧 中国留学生对待暑期回国变谨慎

分享到:

中国侨网8月11日电 据美国《侨报》报道,自从美国总统特朗普发布行政命令限制穆斯林国家民众及难民进入美国以来,不仅让来自中东国家的在美工作甚至留学的民众在这个敏感时期不敢出入境,就连距离非法移民甚远的中国留学生群体中,也有不少学生对待回国探亲这件事情态度也变得慎重。

在不敢回国的中国留学生中,以持有的OPT签证在美工作的人首当其冲。对于持有OPT签证回国是否有风险的问题,留学生群体中一直有着讨论,移民律师给出的最为明确的答案是:最好不在OPT期间回国,即使H-1B签证已经被移民局审批通过,但是在OPT(学生签证)与H-1B转换期间,最稳妥的选择也是暂时不要回国。

此前,留学生对这些种种原则并没有太多考虑,更多的是按照学长学姐们的经验之谈去做,一般不会出太多问题,但是现在政策的严格程度大大加强,留学生们还有移民律师们也都对以往不太放在心上的规定认真起来。

今年刚刚得知自己的H-1B签证已经通过的凌同学表示:“以往公司的中国同事都是10月(H-1B正式生效)一到,就迫不及待地飞回国探亲,但是今年我的律师却一再嘱咐我,最好不要10月份就回去,因为H-1B毕竟是以工作为前提的雇主提供的工作签证,所以最好是可以在工作签证生效,并在雇主的公司工作的两到三个月之后,真正拿到了符合H-1B申请中所要求的工资水平证明,那个时候再回国会比较稳妥,因为这样在国内大使馆签证的时候,就可以出示自己通过工作签在美工作期间的工资单,这是一项非常重要的H-1B材料的配合文件。”(聂达)

logo_fororder_教育logo

国际在线教育频道

  • 68890812
  • 68891547
  • yangdongxia@cri.cn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_fororder_QQ截图20200109113906教育部官网新华网教育新华网教育人民网教育人民网教育央视网央视网央广网教育央广网教育中国网教育中国网教育光明网教育_fororder_QQ截图20190715162912光明网教育中国青年网教育中国青年网教育中国教育新闻网中国教育新闻网半月谈_fororder_QQ截图20200109112942半月谈中国科技网_fororder_QQ截图20190726164356中国科技网中工网教育_fororder_QQ截图20190726164613中工网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