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留学市场腐败严重 多所学校市场经理涉嫌

分享到:

海外网8月10日电 据新西兰先驱报中文网报道,新西兰留学市场存在欺诈和腐败现象已经是个大家都知道的“秘密”了。而其中问题最为严重的可能要数印度留学生市场了。目前,新西兰移民局仍在调查多所私立院校的经理和员工。

据调查,有17所私立学校和5所大专院校的市场经理被怀疑与印度留学市场的腐败问题有关。

商务,创新和就业部(Ministry of Business、Innovation and Employment, MBIE)公布的信件和报告中称,部门的情报分析师已经锁定数位目标人物,其中很多嫌疑人均是院校内的市场经理。他们认为,这些人正在侵蚀着留学市场和教育系统。

一份5月份的情报报告称,几乎已经可以肯定,新西兰部分(教育机构)的员工与不良行为和糟糕的商业行为有关,尤其是在印度学生市场方面。

“这些问题包括重大的利益冲突(比如在海外教育机构或新西兰本地教育机构持有股份)、涉嫌受贿和腐败,以及助长移民欺诈行为,具体包括修改学生出勤率和成绩等行为”。

“很多教育机构的管理者和员工或选择直接无视印度留学市场的材料造假行为。”

该报告还警告称,很多市场经理的薪资很低,但却可以通过向印度教育中介收取回扣来弥补这一点。

“在很多情况下,市场经理本身就很有可能在海外教育代理业务中拥有财务利益。还有一些市场经理与移民或劳工方面的违法行为有所关联”。

报告还发现,有4家教育机构的经理故意助长了留学市场对技术移民类别政策的滥用。该类移民政策是鼓励移民以学生身份来到新西兰,然后在合法工作中获得工作签证并随后获得永久居留权的一种移民途径。

其他一些报告中称,MBIE的工作人员怀疑有3位商人正以私人培训机构(PTE)作为掩护,运营着一个有组织的非法劳工团伙。报告发现,这三人中的一人还通过扩招分代理人的手段控制了很大一部分的印度学生市场。“来自奥克兰印度社区的信息表明这名男子控制着印度留学市场,并且掩饰的很好”。

另外两名男子则为持牌移民顾问,其中的一位还是一位印度商人;并且此前曾有过向他人提供非法移民建议的行为。

目前,这家涉嫌违法的机构已经变更了所有权,并且很有可能不再继续从事违法行为。

一份报告警告说,学生支付$20,000纽币即可获得工作签证的行为可能在印度商界普遍存在。“根据调查结果来看,新西兰的很多商人极有可能是故意在一些能够进行移民诈骗和剥削工人的行业中运作。这些企业主很有可能与国际留学生市场(包括移民中介、私立院校和律师)等关键行业建立关系,目的就是为了能够更容易地向印度学生提供签证途径”。

“他们的目标是为了能够获得廉价的学生劳动力,并将工作岗位卖给那些想要获得新西兰永久居留权的毕业生”。这三名企业老板的行为不能代表新西兰所有的特许经营业主,但“可能表明了一些在新西兰的印度业主的行为”。

新西兰移民局(INZ)的一名经理Steve McGill表示,在过去12个月里,当INZ和其他机构开始针对留学市场开始调查干预后,和印度市场有业务往来的教育机构和代理机构的情况已经有所改善。

教育声誉对新西兰来说非常重要。根据统计,教育行业是新西兰的第四大出口产业,每年能为新西兰带来45亿纽币和约3.3万个工作岗位。

logo_fororder_教育logo

国际在线教育频道

  • 68890812
  • 68891547
  • yangdongxia@cri.cn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_fororder_QQ截图20200109113906教育部官网新华网教育新华网教育人民网教育人民网教育央视网央视网央广网教育央广网教育中国网教育中国网教育光明网教育_fororder_QQ截图20190715162912光明网教育中国青年网教育中国青年网教育中国教育新闻网中国教育新闻网半月谈_fororder_QQ截图20200109112942半月谈中国科技网_fororder_QQ截图20190726164356中国科技网中工网教育_fororder_QQ截图20190726164613中工网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