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打屁股管教或起反作用 会使孩子更不听话

分享到:

中新网8月9日电 据日媒报道,日美最近一项研究显示,孩子犯错时“打屁股”这种对幼儿的体罚与不遵守约定等问题行为有关,作为管教孩子的手段可能会起到反作用。

据报道,近日,东京医科齿科大学公共卫生学教授藤原武男和美国哈佛大学教授Ichiro Kawachi等人带领的研究团队,在国际防止虐待和忽视儿童学会的会刊上发表了此项研究结果。

据悉,关于未达到虐待程度的体罚是否会对孩子的成长产生负面影响,存在许多争论。本次的研究结果显示了体罚与问题行为相关的可能性,受到各界的关注。

研究团队以日本厚生劳动省用于育儿支援政策等为目标,使用来自跟踪调查2001年出生的人的“21世纪新生儿纵向调查”的2.9万人的数据,分析了孩子在3岁半时是否受过打屁股等体罚、以及对其5岁半时的行为有怎样的影响。

结果显示,3岁半时被监护人体罚过的孩子与没被体罚过的孩子相比,在5岁半时“不听话”的几率是其约1.6倍,“不遵守约定”的几率是其约1.5倍,发生问题行为的几率更高。

而体罚越是频繁,发生问题行为的几率越高。报道指出,分析为消除家庭环境和本人性格的影响,进行了统计学上的调整。

logo_fororder_教育logo

国际在线教育频道

  • 68890812
  • 68891547
  • yangdongxia@cri.cn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_fororder_QQ截图20200109113906教育部官网新华网教育新华网教育人民网教育人民网教育央视网央视网央广网教育央广网教育中国网教育中国网教育光明网教育_fororder_QQ截图20190715162912光明网教育中国青年网教育中国青年网教育中国教育新闻网中国教育新闻网半月谈_fororder_QQ截图20200109112942半月谈中国科技网_fororder_QQ截图20190726164356中国科技网中工网教育_fororder_QQ截图20190726164613中工网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