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家庭购物难 教育成本上涨惊人

分享到:

中新网7月28日电 澳洲新快网28日刊文称,零售巨头Coles总经理杜尔肯(John Durkan)表示,不断飙升的生活成本,使得澳人越来越不敢购买优质食品和杂货。

澳大利亚家庭购物难 教育成本上涨惊人

资料图为民众在超市购物。中新社记者 刘丹 摄

文章摘编如下:

电费、儿童保育和教育成本一路攀升,而工资增长幅度却放缓,这让很多澳大利亚家庭在结账时面临艰难选择,他们往往不得不选择那些不益于身体健康的食物。

近日,杜尔肯称:“近40%的家庭每周在食品店的消费为150澳元左右。我认为,澳洲正处于最艰难的时期。人们的工资基本没有增长,而水电费、儿童保育费、健康和教育成本却上涨惊人。”因此,很多家庭被迫在新鲜农产品和肉类上减少支出,转而购买那些不新鲜的包装食品。

杜尔肯还指出,很多跨国公司供应给澳人的商品,收费远比其它海外消费者高。

logo_fororder_教育logo

国际在线教育频道

  • 68890812
  • 68891547
  • yangdongxia@cri.cn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_fororder_QQ截图20200109113906教育部官网新华网教育新华网教育人民网教育人民网教育央视网央视网央广网教育央广网教育中国网教育中国网教育光明网教育_fororder_QQ截图20190715162912光明网教育中国青年网教育中国青年网教育中国教育新闻网中国教育新闻网半月谈_fororder_QQ截图20200109112942半月谈中国科技网_fororder_QQ截图20190726164356中国科技网中工网教育_fororder_QQ截图20190726164613中工网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