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助游学受热捧 中国学生赴美体验美式课程

分享到:

自助游学受热捧 中国学生赴美体验美式课程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每年暑假南加州都吸引来自中国的学生参加游学夏令营,越来越多的家庭偏爱自助游学,美国不少私立学校开设夏令营课程,每期三周,中国学生可上网申请参加,他们的父母也可当作一趟出国旅游,因此自助游学夏令营越来越受欢迎。

来自中国某二线城市的刘小姐日前带弟弟和妈妈一起来到洛杉矶,弟弟数月前报名参加巴沙迪那某著名私立学校夏令营,他们一行人索性在亚凯迪亚市租房,妈妈跟团旅游,她负责每天接送弟弟上学。刘小姐说,她是留学生,两年前研究所毕业时,家人来美参加她的毕业典礼,同时也希望为弟弟寻找心仪的高中,预备未来也送弟弟来美求学。

刘小姐说,听说巴沙迪那一所私立学校非常有名,该校的毕业生大多进常春藤名校,可是该校不招国际学生,但开设夏令营,学生对象不设限制,所以他们得知今年该校夏令营行程就报名参加。刘小姐说,大家平时听到的“美国暑期游学团”,很多时候就是一群中国学生前往美国学校上课,可是这跟在中国上课没差别。

自助游学的好处是大部分是美国同学,课程也是学校设计,而不是像一般的游学团一样,接待游学团的校方需专门为他们订制一套教学课程。刘小姐介绍,弟弟报名的学校暑期课程丰富多彩,有三周、六周课程选择,针对体育爱好者,还专门有体育夏令营。每天早上8时30分上学,至下午4时结束,课程丰富包括英文、人文地理、美国历史、模拟法庭、水球、游泳、网球等等,每个学生可按照自己的兴趣爱好选择,收费则以每节课程计算。

考虑到暑期以放松休闲为主,刘小姐为弟弟选了三周夏令营,从7月10日开始至7月28日结束,期间她为妈妈报名华人旅行团,让妈妈好好度个假,她借此机会也能与老朋友见面叙旧。

另一对来自中国的张姓夫妇日前也带著十岁的儿子来美游学。他们约好,张女士的儿子参加美国夏令营,夫妇俩则报团游遍美国东、西两岸。

张女士说,这次美国行将近20天,“虽然自助游学的事情很繁琐,但与去年跟随中国某培训机构组织的游学团体验完全不同”。儿子结交了不少当地的小朋友,大家相处得非常融洽,并互相交换了联络方式,以便回国后也能经常联系。

logo_fororder_教育logo

国际在线教育频道

  • 68890812
  • 68891547
  • yangdongxia@cri.cn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_fororder_QQ截图20200109113906教育部官网新华网教育新华网教育人民网教育人民网教育央视网央视网央广网教育央广网教育中国网教育中国网教育光明网教育_fororder_QQ截图20190715162912光明网教育中国青年网教育中国青年网教育中国教育新闻网中国教育新闻网半月谈_fororder_QQ截图20200109112942半月谈中国科技网_fororder_QQ截图20190726164356中国科技网中工网教育_fororder_QQ截图20190726164613中工网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