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英国大学老师眼里:原来你是这样的中国留学生

分享到:

在八九十年代,一提起中国留学生在国外的印象,很多人都会想到:聪明,勤奋,内向,腼腆.....

但是近年来随着中国经济的发展和在国际上的地位日益显重,中国新一代留学生则呈现出不一样的特质,自信且个性的他们彰显出中国新一代青年的朝气,但是也在网路上有一些负面新闻,被很多人贴上了富二代,官二代的标签。

那么,在英国大学的老师眼里,中国留学生的印象是什么样的呢?在经过这么多年的中国留学生赴英留学,英国老师对中国学生也形成了一定的认识。

1 、聪明 理科底子好

中国学生绝对聪明,成绩好,尤其是理科的数理化成绩。由于中国教育制度与英国不同,中国的数理化的学生内容远比英国同等级的学生要深的多,这就使得中国学生过去之后再理科方面有绝对的优势,所以很多英国大学的理科专业尤其喜欢中国学生,比如,数学类的,金融类的,物理类的等等。

中国留学生数理化好的名声早已远扬,论基础阶段的教育我们国家还是相当过硬的!

2、学习用功

当你询问英国的学生和老师对中国学生的印象时,使用频率最高的词就是勤奋,大多数英国大学的中国学生总体来说,都有一个这样的声誉。学习非常用功,经常教授布置的书单,只有中国学生看完了,其他国家的学生都只能看完部分,这也是他们非常惊讶的。

中国留学生的勤奋程度是很多国家学生无法比拟的,英国大学的图书馆到处都是中国学生的身影。

3、费用充足不差钱

在英国大学和学生的眼中,中国学生只要是打算留学,费用肯定都是足够的,事实也是如此,中国学生留学第一考虑的就是费用,英国大学的奖学金尤其难申请,而且英国硕士只要一年,打工根本无法解决,所以都会准备充足的留学资金,同时有打算的学生家里一般都是经济条件还可以的,所以,这可以为英国大学带去一定的经济收入。

当然,也给外界一个不好的印象就是留学生都是富二代!

4、缺乏挑战精神

尽管努力,但却缺乏挑战精神,自主能力有待提高。他们往往更愿意个体学习,而不太适应小组讨论等各种形式的集体学习,所以中国学生往往在讨论成当中最为沉默。

而且中国学生对教授、对权威有一种莫名的崇拜感,这使得他们的缺乏创新思维,这与中国传统的教育体制有关。但在英国,不是所有教授讲的都是对的,学校更加鼓励他们理性地挑战权威。

5、爱扎堆

海外的老师和学生每次看到中国人永远都是一堆一堆的,吃饭也好,逛街也好,就连下课回来的路上都是成群的。这就导致他们的语言无法提高,尤其是刚来英国的中国留学生,认为自己听不太懂英文、也说不好英文,不敢和当地人交流。

其实任何人到一个陌生的地方,语言都会有障碍,而且英国学生也都很友好,问他们一些问题,他们都会很认真很详细的做解释。既然去英国学习,就趁这个机会多结交一些当地人做朋友,练习英文也好,学习英国文化也好,最重要的是要融入进去,才不枉费走这一遭。

来源:天道留学

logo_fororder_教育logo

国际在线教育频道

  • 68890812
  • 68891547
  • yangdongxia@cri.cn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_fororder_QQ截图20200109113906教育部官网新华网教育新华网教育人民网教育人民网教育央视网央视网央广网教育央广网教育中国网教育中国网教育光明网教育_fororder_QQ截图20190715162912光明网教育中国青年网教育中国青年网教育中国教育新闻网中国教育新闻网半月谈_fororder_QQ截图20200109112942半月谈中国科技网_fororder_QQ截图20190726164356中国科技网中工网教育_fororder_QQ截图20190726164613中工网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