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教育专家忠告华裔家长:暑期应给孩子多留空间

分享到:

中国侨网7月24日电 据纽约《侨报》报道,美国现在正值暑期,注重教育和成绩的华裔家长大多利用假期拼命送孩子去补习班,或者去SAT班学习,为未来上大学做准备。而教育专家却忠告家长,暑期里应该让孩子们快乐地度过,并给孩子一些空间,让他们去做自己想做的事情。

每年的暑期都是华裔家长将孩子送进各种补习班的时刻,由此让华社暑期里的各种补习班应运而生,往往供不应求,且每当下午时分一些华社街头等着将孩子从补习班接回家的家长或祖辈也比比皆是。

“不一定非要让孩子上补习班”

对此,身为曼哈顿亚洲研究双文高中校长的严利却忠告家长,暑期里应让孩子过得快乐,并让他们多去探索世界和生活,并不一定非要让孩子去上补习班。严利表示,一个孩子要全面发展,除了读书外,一定要有时间和空间去发展其他方面的潜力,并要有社交生活,还要学会怎样和别人沟通以及处理事情的能力,因此补习班不能太看重。

严利指出,暑期里应让孩子们多组织一些活动,并从中感受乐趣。当然像有的孩子没办法,要在暑期里打工贴补家用,但除了读书和打工外,应该给孩子一些空间,让他们去做自己想做的事情。

针对开学在即,有些华裔家长开始将9年级的孩子送到SAT班学习,严利校长也不认同。他指出,上大学不仅SAT重要,且四年学习成绩都重要,申请大学除了成绩外,还要参加课外活动等。因此,家长在9年级就送孩子去SAT班,其实大可不必,因为随着今后学习的深入,孩子学到和掌握了相关的知识,自然也就会了,到时再掌握SAT考试的方法即可。

严利还表示,一个学生的分数虽是很重要的一个方面,但不是全部,也并不是24小时读书和学习就是好事情,家长要根据自己孩子的情况来决定学习计划,但社交和社会活动同样重要,而这些往往是华裔学生欠缺的。(崔国萁)

logo_fororder_教育logo

国际在线教育频道

  • 68890812
  • 68891547
  • yangdongxia@cri.cn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_fororder_QQ截图20200109113906教育部官网新华网教育新华网教育人民网教育人民网教育央视网央视网央广网教育央广网教育中国网教育中国网教育光明网教育_fororder_QQ截图20190715162912光明网教育中国青年网教育中国青年网教育中国教育新闻网中国教育新闻网半月谈_fororder_QQ截图20200109112942半月谈中国科技网_fororder_QQ截图20190726164356中国科技网中工网教育_fororder_QQ截图20190726164613中工网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