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军路受阻 在美中国留学生入籍不成险些失去身份

分享到:

中国侨网7月17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赴美留学的史April从哥伦比亚大学毕业后,期待通过从军快速入籍,但由于未完成反情报面试,她的入籍愿望不但落空,还险些失去留美合法身份。

“从军要比考哥大难多了”,史April表示,学业成绩优异就可以达到上名校目标,但她的从军路却一波三折。为了当一名合格军人,文弱的她经过五个月的魔鬼训练,体能测试成绩不比同侪的男生差。即使如此,由于未完成反情报面试(CI),她不但不能如愿入籍,还丧失留美合法身份。

从军路受阻 在美中国留学生入籍不成险些失去身份

史April坚持追求军人梦,立志当名好军人。(来源:美国《世界日报》/史April提供)

25岁的史April,七年前从中国南京远赴田纳西的文理学院西沃恩南方大学,攻读生物和环境双本科学位,后考入哥伦比亚大学环境科学硕士专业。她说,因为培养了良好的学习习惯,加上本科时积极参加课外活动,考取哥大并非难事。

一帆风顺的史April,毕业后遇到人生中的第一道坎:如何合法留美?名校及扎实的专业知识,让她获一家医药公司青睐,成为一名首席科学研究员,月入5000美元。然而,工作一年后,她没有如愿抽中工作签证,面对人生第一个转折点,她选择去年1月26日和陆军签约,想成为一名预备役(Reserved Army)女兵。

史April说,刚开始从军目的很简单,就是想快速入籍,“工作签证要至少十年,参军只要九周,我不想靠婚姻,想靠自己”。随着接触军营和同侪,她慢慢爱上这个新集体,也激发了斗志。她表示,她在从军方面付出的努力,远大于报考任何一所学校,除了要有不怕牺牲的勇气,还要忍受封闭训练的孤独。

为了适应军中体能训练,她通过五个月努力,每日坚持锻炼至少一小时,现在不仅可以轻松做20个俯卧撑,跑步速度也不比男生慢。她说,每次训练完浑身都湿透了,白皙的皮肤也变得黝黑。和其他同龄女孩不同的是,她必须要放弃穿漂亮衣服,也放弃使用昂贵化妆品及各种奢侈品,“好久没买衣服了,护肤品也是五元一大盒的廉价品”。

她的父母和男友都全力支持她当兵,她签完约后,OPT也可延期,教官明确告知她,她将快速入籍无须担心。谁知直到近日,由于她未完成反情报面试(CI),不能接受基本战斗训练(BCT),还不算正式女兵,不但没有入籍,反而失去留美合法身份。如今,她只能再花钱挂靠一所学校,以保留身份。

不过,史April仍在坚持军人梦,每周仍有两天前往新泽西州受训,但仅能参与技术性工作培训。由于没有驾照,每次受训必须清凌晨4时起床等同侪接她,每当训练时看着别人身着军服进行武器训练时,她只能默默羡慕。(牟兰)

logo_fororder_教育logo

国际在线教育频道

  • 68890812
  • 68891547
  • yangdongxia@cri.cn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_fororder_QQ截图20200109113906教育部官网新华网教育新华网教育人民网教育人民网教育央视网央视网央广网教育央广网教育中国网教育中国网教育光明网教育_fororder_QQ截图20190715162912光明网教育中国青年网教育中国青年网教育中国教育新闻网中国教育新闻网半月谈_fororder_QQ截图20200109112942半月谈中国科技网_fororder_QQ截图20190726164356中国科技网中工网教育_fororder_QQ截图20190726164613中工网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