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教练在福州为听障儿童“放飞”绿茵梦

分享到:

德国教练在福州为听障儿童“放飞”绿茵梦    

Jens Eiberger表示,足球最重要的是享受快乐。希望这些孩子们可以体验到足球给他们带来的快乐和自信,让他们健康成长。李南轩摄

德国教练在福州为听障儿童“放飞”绿茵梦

Jens Eiberger带领大家做起热身游戏。李南轩摄

德国教练在福州为听障儿童“放飞”绿茵梦

孩子们大汗淋漓地奔跑在绿荫场上,纵然是初伏也不见他们有任何懈怠。李南轩摄

德国教练在福州为听障儿童“放飞”绿茵梦

孩子们录下Jens Eiberger的示范动作,课后进行对照练习。李南轩摄

德国教练在福州为听障儿童“放飞”绿茵梦

经过几天的接触,孩子们从一开始的羞怯到后来积极主动和德国教练沟通,对德国教练的喜爱都展现在他们脸上。李南轩摄德国教练在福州为听障儿童“放飞”绿茵梦

球场上孩子们用手语交流。李南轩摄

德国教练在福州为听障儿童“放飞”绿茵梦

休息时,Jens Eiberger在认真讲解足球技战术。李南轩摄

刚从德国斯图加特大学毕业的Jens Eiberger作为一名足球教练志愿者,于今年7月从德国来到福州,为听障儿童“放飞”了一场无声的“绿茵梦”。

今年5月,福州市聋哑学校足球队接到邀请,将于7月中下旬参加全国残疾人民间足球争霸赛。接到邀请后,福州市聋哑学校在德国中国青少年足球交流协会等单位的帮助下,为孩子们找来了3位专业的德国足球教练。

已经获得欧足联B级教练资格的Jens Eiberger,就是教练中的一位。

Jens Eiberger一直致力于足球文化的传播。当他在网上看到协会发布的志愿者招募时,他立即报名成为志愿者,踏上前往福州的路。

停球、脚内侧踢球、三个人传接配合……Jens Eiberger为聋哑学校的队员们带来了德国青训机制,让孩子们有战略、有技巧地提高踢球水平。

“孩子们的注意力很集中,好问好学,团队协作能力也不错。”5岁就开始接触足球的Jens Eiberger如此评价福州市聋哑学校足球队的孩子们:“这些孩子和我小时候一样,都很热爱足球。希望孩子们可以体验到足球给他们带来的快乐和自信,让他们健康成长。”(完)

logo_fororder_教育logo

国际在线教育频道

  • 68890812
  • 68891547
  • yangdongxia@cri.cn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_fororder_QQ截图20200109113906教育部官网新华网教育新华网教育人民网教育人民网教育央视网央视网央广网教育央广网教育中国网教育中国网教育光明网教育_fororder_QQ截图20190715162912光明网教育中国青年网教育中国青年网教育中国教育新闻网中国教育新闻网半月谈_fororder_QQ截图20200109112942半月谈中国科技网_fororder_QQ截图20190726164356中国科技网中工网教育_fororder_QQ截图20190726164613中工网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