填报志愿都喜欢“追热”,你对热门专业真的了解吗?

分享到:

很多考生填报时总喜欢“追热”,你对热门专业真的了解吗?经济学、工商管理、软件工程……今天推荐的一组五星专业都是考生眼中的“大热门”。

工商管理类

推荐高校:南京林业大学

特色专业、体系完善:

本专业类涵盖会计学、工商管理、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电子商务和市场营销五个专业,其中,工商管理专业为江苏省特色专业,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为江苏省“十二五”重点专业,电子商务和市场营销为校级特色专业。本专业类目前已形成了包括5个本科专业,管理科学与工程与企业管理两个硕士点,工商管理(MBA)、项目管理和物流工程等多个专业学位硕士点,以及林业经济管理博士点(工商管理方向)与农林经济管理一级学科博士后流动站(工商管理方向)在内的较为完整的人才培养体系。

特色培养、因材施教:

本专业类采取大类招生方式,学生入校后前三学期实行大类培养方案,第四学期根据学生兴趣和学业成绩分流到具体专业。使学生能够系统掌握管理学、经济学、法律和工商企业管理的基础理论;熟悉我国企业管理的有关方针、政策和法规,了解国际企业管理的惯例与规则;具有较强的语言与文字表达、人际沟通能力;掌握分析企业管理问题的基本方法,并具有解决相应问题的基本能力,包括决策能力、公关能力、涉外经营能力等。为现代工商企业培养理论基础扎实、适应性强、实践能力突出的高级综合管理人才。

素质卓越、高端就业:

社会对工商管理类专业的毕业生需求量大,学生就业容易,不少毕业生已步入大型企业和上市公司、政府经济管理部门担任中高层领导岗位。近几年毕业生中有多人考取北京大学等一流高校硕士研究生,高端就业(考取公务员、研究生、出国深造)的比例超过30%。

软件工程

推荐高校:南京工程学院

品牌专业

软件工程专业为全国“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CDIO工程教育模式改革研究与实践”首批试点专业、江苏省重点专业类建设专业、校级重点建设专业。所在学科“软件工程”一级学科是江苏省“十二五”、“十三五”重点建设学科。本专业坚持“校企协同、产学融合”,先后与企业合作获教育部第一批国家级工程实践教育中心建设项目、教育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江苏省高等学校软件服务外包类专业嵌入式培养项目立项。拥有“江苏省高校青蓝工程中青年学术带头人”、“江苏省高校青蓝工程优秀青年骨干教师培养对象”等省级荣誉称号的教师5人。

人才培养

培养的人才不仅具有扎实的理论基础和系统完整的软件专业技术知识,还具有较强的应用研究能力和创新能力。培养了一批以华电重工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许全坤、国电科学技术研究院自动化所所长陈宝林、苏州供电公司研究员级高工赵家庆、天德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林柏均、南京华盾电力信息安全测评有限公司总经理张敏等为代表的杰出校友。同时,还培养了一批创新创业典型。

就业前景

毕业生就业率一直维持在98%左右。除部分学生进入北京大学、南京大学、东南大学等国内高校以及芬兰奥卢大学等国内外高校继续深造外,大多数毕业生以扎实的软件专业技术就职于各级政府部门、国有企业、事业单位以及江苏银河电子、江苏润和软件、南瑞继保、南京科远自动化、软通动力、浙江大华等企业。部分毕业生首约年薪超过20万元,首约年薪10万以上的人数也逐年增加。

经济统计学

推荐高校:南京财经大学

南财最早设立的专业之一,国家级特色专业建设点、江苏省品牌专业,江苏省“十二五”高校本科重点专业,江苏省高校品牌专业建设工程一期B类项目,在2016-2017年中国大学本科教育分专业排名中,南京财经大学经济统计学专业竞争力位居全国第7名、江苏省内第1名, 毕业生社会需求多,就业层次高。

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经济统计学复合型人才,全面掌握经济学相关理论,熟练掌握相关统计工具和方法,并能够运用所学的统计方法解决实际的经济社会问题,适合在金融机构、工商企业和政府部门从事数量分析工作;在大数据时代背景下,并能发展为具有数据分析师潜能的高级专业人才。

主干课程

数据挖掘、统计模型与统计实验、现代抽样技术、国民经济统计、统计预测和决策、多元统计分析(双语)、时间序列分析(双语)、现代商务统计、现代工业统计、现代金融统计、贝叶斯统计、非参数统计、高维数据分析、大数据处理技术、基于Spark的数据分析技术等。

就业方向

毕业生主要在政府部门、金融机构和企事业单位从事数据处理、分析或相应的经济管理工作,每年有超过20%的毕业生继续深造,攻读海内外著名高校相关专业研究生。

电子信息工程

推荐高校:三江学院

品牌专业、一流学科

电子信息工程专业为江苏省特色专业、省“十二五”重点专业类建设点,2015年遴选为江苏省品牌专业A类建设点,建有微电子工程与应用研究院、中电光伏实践教学示范基地(国家级)、三江华为新一代移动互联实训中心、电气信息综合实验中心(省级)、通信与电子实践教育中心(省级)、华为讯方现代通信技术联合培训基地、苏嵌人才实训培养基地、美国飞思卡尔MCU/DSP应用联合实验室、移动互联网应用实验室、奥利杰集成电路研究中心、友达集成电路设计中心等。与32家企业签订了校企合作协议;与美国、荷兰等多所高校开展合作;2014年起,学院率先与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联合招收培养集成电路工程硕士。

桃李芬芳、人才济济

本专业培养出的领军人才遍布各地:2007届毕业生施超灵,创建上海轩怡电子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并任总经理; 2010届毕业生张慧,考取东南大学硕士研究生,公派至德国慕尼黑工业大学留学;2017届毕业生陆正阳,考入英国萨里大学。

高端就业、待遇优厚

毕业生多持有移动互联、APP开发、华为ICT认证、电路CAD、嵌入式系统开发、集成电路设计测试等职业技能证书,具有电子信息、通信、计算机等相关学科的理论基础和工程实践技能,能在移动互联网应用、物联网应用、通信技术、电子信息设备制造、光伏光电应用工程、嵌入式系统开发、集成电路设计测试、计算机应用、智能家居、金融等现代电子信息相关技术领域的高科技开发公司等企事业单位,从事管理、工程、设计等方面的工作。薪资待遇相对较高。(记者 杨甜子 蔡蕴琦 张琳)

logo_fororder_教育logo

国际在线教育频道

  • 68890812
  • 68891547
  • yangdongxia@cri.cn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_fororder_QQ截图20200109113906教育部官网新华网教育新华网教育人民网教育人民网教育央视网央视网央广网教育央广网教育中国网教育中国网教育光明网教育_fororder_QQ截图20190715162912光明网教育中国青年网教育中国青年网教育中国教育新闻网中国教育新闻网半月谈_fororder_QQ截图20200109112942半月谈中国科技网_fororder_QQ截图20190726164356中国科技网中工网教育_fororder_QQ截图20190726164613中工网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