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宇佐市小学生体验收割小麦 将亲自制作披萨饼

分享到:

据《朝日新闻》网站报道,日本大分县最大的小麦产地宇佐市,当地的市立和间小学组织四年级共16名小学生进行了收割小麦活动。这是该市为了使家乡的饮食文化得到传承,创立的“麦之学校”传统活动。到了秋天,小学生们可以用自己收割的小麦制作披萨和面包,品尝收获的味道。

日本宇佐市小学生体验收割小麦 将亲自制作披萨饼

宇佐市位于广阔的宇佐平原,其小麦种植面积约占大分县小麦种植面积的一半。今年的“麦之学校”活动是第7次举行,宇佐市每年都会在当地1、2所小学校组织小学生体验播种、收割等活动。

活动当日,在农业专家齐藤文博(62岁)的指导下,小学生们用镰刀割下黄灿灿的小麦。9岁的市场千景小朋友满头大汗地说:“肯定能制作出美味的披萨啦”。

logo_fororder_教育logo

国际在线教育频道

  • 68890812
  • 68891547
  • yangdongxia@cri.cn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_fororder_QQ截图20200109113906教育部官网新华网教育新华网教育人民网教育人民网教育央视网央视网央广网教育央广网教育中国网教育中国网教育光明网教育_fororder_QQ截图20190715162912光明网教育中国青年网教育中国青年网教育中国教育新闻网中国教育新闻网半月谈_fororder_QQ截图20200109112942半月谈中国科技网_fororder_QQ截图20190726164356中国科技网中工网教育_fororder_QQ截图20190726164613中工网教育